<返回更多

美国是怎样利用货币放水打劫我们的财富?

2020-08-27    
加入收藏

这一次的新冠疫情,对于世界各国的经济都造成了冲击,为了维持经济的稳定,各国开动印钞机大量印钞,印出来的货币就像洪水一样在世界各国泛滥。表面上看来印钞给美国带来一定经济问题,可是本质上每一世界经济危机都是美元资本在世界范围内收割财富的良机。

由于美元作为世界货币地位,美联储作为世界央行作用,在世界危机时候,美元资本都利用其特殊的机制来在全世界进行劫掠。美元、高科技还有所谓西方的民主制度是美国使得世界各国成为美帝的经济殖民地的三个武器(这里就不详细说了,不然文章发布出去)。那么,美元资本是怎样利用货币放水来收割世界的财富,其背后原理是什么?我们复盘一下2008-2019年的过程来温故知新。

在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对于美国的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为了解除次贷危机的影响,美联储大量印钞。由于美联储的放水,美元的利率已经降低到零甚至负利率水平,这也意味着把钱存进银行就会使财富缩水。美元金融资本家这时候从美国银行以很低的成本贷出来美元,然后换成世界各国的货币,买入其他国家的确定增长的优质资产,以及这些国家的优质公司。其中所谓的bricks,所谓的金砖五国,就是那时候的劫掠目标,很不幸,咱们中国就在这些目标之中。当美国缓过气来,再提高利率,让这些资本带着战利品回国。

美国是怎样利用货币放水打劫我们的财富?

那么,这样的劫掠过程是怎样的呢?首先,美元可以利用中美两国的利差套利。当时,由于美联储的放水,美元的贷款利率要远远低于人民币的贷款利率,甚至还要低于人民币的存款利率。这时候,如果可以从美国银行贷出来资金,存入中国的银行,这利差甚至可以产生巨大收益,如果加上美元的贬值和人民币的升值,这样的利润就更加客观。其次,买入中国有政府背书的债券,这包括很多房地产公司的债券。第三,买入具有垄断性质的垄断资产(很幸运,由于中国对于国家资源的垄断,这些资本没有机会),包括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房产,如北京、上海的房产。这些房地产公司的债券一般年利率在10%以上,北京、上海核心地段的房产的租金回报更加丰厚。

正是因为这样过程,表面上看是我们是美国政府最大债主(将近4万亿美金),本质上却是美国公司、银行还有其他资本却是我们国家的最大债主。从2015-2018年的美联储加息的过程,就是资本带着攫取的财富回家的过程。在这样过程中,巴西的股市崩盘了,中国房市也面临着崩盘的危险,由于中国当时的房市在60万亿美金左右,如果这些资本集中抛盘,即使只有5%,也需要3万亿美金,将近20万亿人民币,在中国当时的流动资金是绝对不够支撑这样的房市的。

因此,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中国才来一个涨价去库存的行动,让我们的普通百姓来为国接盘。这样的后果,本质上是我们普通百姓用未来20-30年的长期债务我国接盘,也就数说,我们未来20-30年的财富被这些美元资本给卷席走了。

本来,如果这样的过程能够持续,我们将很难处置。所幸,由于川普的降息,打断了这样的一个劫掠过程,更因为这次的新冠疫情,使得未来3-5年美元资本的自顾不暇,其战略目标不可能实现。这一次的新冠疫情,可以说时候我们国家和我们百姓用巨大牺牲争取来的机会,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美元资本之所以会这样肆无忌惮,其靠山是科技投入带来的巨大优势,如果我们能够利用这样的机会,加快科技研发,提高科技投入,降低美元资本在高科技上面的优势,我们就不会重蹈覆辙,再次成为美元资本的猎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