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借呗日利率万分之五高吗?手把手来教你算利率

2020-07-22    
加入收藏

最近有用户问我:借呗的日利率万分之五是什么意思?高不高呢?

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你就要先弄明白什么是利率以及利率的三种表现形式。

利率是“利息率”的简称,指一定期限内利息额与存款本金或贷款本金的比率。

利率的三种表现形式分别是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

其中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者的换算关系是:年利率=月利率×12(月)=日利率×360(天)。

年利率 是以年为周期计算的,用百分之几来表示。意思是当我们把钱存一年或者贷款一年,到期后利息与本金的实际比率。

月利率 是以一个月为周期来计算的,用千分之几表示。在民间借贷中,通常还会用“几分利”这样说法来表示月利率。

意思是说,假如你跟别人借了一笔钱,他给你算了“三分利”,这“三分利”其实是表示借款利率也就是月利率为3%。

日利率 是以日为计息周期计算的,一般用万分之几来表示,通常还会称日息为几厘。如果借款的日息是一厘,它的意思是日利率是0.01%,也就是说,本金1元的利息是每日1厘钱。

借呗日利率万分之五高吗?手把手来教你算利率

2.

有一些很会投机取巧的借贷平台,在宣传的时候通常都会用日利率,比如会说贷款利率“低至万分之几”。

乍一看,确实很低,但你可不要被迷惑了,他这里所说的利率“低至万分之几”可是日利率,当换算成年利率以后,其实很高!

对日利率、月利率和年利率没有什么概念的人,尤其容易陷入这种 “利率陷阱”里。不过当你知道什么是利率以后,就很容易能识破他们的小伎俩了。

接下来,我们再回到开头提到的问题:日利率万分之五到底高不高呢?

我们先来把日利率换算成年利率,按照上面提出的换算公式就是:0.05%(日利率)*360=18%(年利率)。

年利率18%,说高也不高,说低其实也不低。为什么呢?

国家法律保护范围内的借贷利率最高是24%。

但就算有这个标准,还是有一些年利率高到离谱的贷款平台。比如最近新闻爆出的一些仍在悄悄从事校园贷的平台,年利率最高竟然能达到199%!这就非常离谱了,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借呗日利率万分之五高吗?手把手来教你算利率

3.

由于现在的一些年轻人自控力弱,而且不了解借贷平台的利率计算方式,再加上各种隐藏的收费项和宣传方式的误导,所以才会有很多人糊里糊涂借了钱以后才发现利率这么高。

其实,最靠谱的借贷渠道还是银行。有房贷的人都知道,一般房贷的年利率是4.9%。这个利率其实是非常低的。

并且,如果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实际要还的房贷可能还会更少。所以说,相对于银行的贷款利率,年利率18%还是比较高的。

很多人可能会说,去贷款平台借钱,就是因为银行借不到才去的。那我想说,你真的用足了低成本的借贷渠道了吗?

我们之前说过,信用卡有56天的免息期,花呗有41天的免息期。只要到了还款日就按时还钱,不仅没有利息,而且还会让你的信用卡和花呗的借贷额度越来越高。

这些低成本借贷渠道只要用好了,你应该就很少需要去借贷平台借钱了。

借呗日利率万分之五高吗?手把手来教你算利率

总之,如果真的不是有特别的原因,最好不要随便去借贷平台借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