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信用卡负债之后,一直挺着不逾期,为何银行还是拒绝了房贷申请

2020-08-13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征信上体现了逾期,才会被银行拒绝房贷车贷。于是很多人都出现了一种情况,那就是有很多负债,但是始终坚持还最低或者刷某种卡机来“倒卡”,以达到“不逾期”的目的。

征信报告上没有“连三累六”的记录,是不是就代表征信很好呢?实际上,频繁查询征信报告,或者频繁点入一些网络网贷的广告,都会让银行方面质疑申请人的财务和还款能力。这样也会导致银行拒绝房贷车贷的申请。

信用卡负债之后,一直挺着不逾期,为何银行还是拒绝了房贷申请

 

首先,申请房贷的银行不同,各家银行相关规定也不尽相同

因为房地产开发商也会有合作银行,因此购房者申请房贷时候,也要跟着这些合作银行来走。大部分银行是要求购房者将其他信用卡债务一次性还清之后,再批准贷款。而还有一部分银行,只是简单了解一下购房者债务情况,如果认为债务不是很多,购房者有稳定还款能力,也是会通过的。

由此一来,有几张卡片甚至网络平台贷款的人,想要全额还清已经有的负债尚且有难度,更不可能申请下来房贷了。

信用卡负债之后,一直挺着不逾期,为何银行还是拒绝了房贷申请

 

第二,多家银行或平台负债,共债问题严重

共债是什么意思?

所谓共债,是指借款人在多个平台上同时存在债务现象,此类人群被称为“共债人士”或“多头借贷者”。这类负债人,一般都是采用“以贷养贷”的不归路方式来保持“不逾期”。可能手里有七八张信用卡,每张卡都额度比较小,两三万的样子,但是加起来就多了。

从表面上看,这些人没一张卡逾期,但是银行调取征信报告就能知道这类人群具体的财务情况,包括目前正在借的贷款名目和欠款总金额。

这类人群,因为始终以贷养贷,很容易变得懒惰,失去上进心,不积极赚钱,而是积极寻找平台“发工资”。迟早有一天会造成整个债务链条崩盘。到时候不光已经借的债务还不上,更不可能还得起房贷。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想要申请房贷,基本面没什么可能。

所以不要以为征信没有逾期记录,就能很顺利申请房贷车贷等,毕竟最终审批的权力在银行手中。不逾期的“招数”很多,银行有时候不愿意管理,但是不代表持卡人可以“为所欲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