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注下半年资产配置的三个要点

2020-07-04    
加入收藏

经济数据持续改善、股票市场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并不断挑战新高中,下半年资本市场演绎的序幕正式拉开。那么,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在资产配置层面有哪些关注点呢?

宏观经济的修复逐渐成为最核心的边际变量

上半年,疫情的爆发使得全球经济由“大封闭”走向“大衰退”,“经济向下政策向上”成为资产收益的核心驱动力;而对于下半年而言,随着封锁措施的逐步放开,全球经济步入修复通道,国内而言,防控效果的大幅领先带动复工复产不断深化,经济基本面处于持续改善的态势中。6月份的PMI全面超预期,生产、订单、海外订单、出厂价格都显著扩张,反应了内外需同步改善的预期。而事实上,4月以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就有所体现,铁矿石价格4、5两个月累计上涨超过16%,沪铜也稳步上扬。流动性层面,最为宽松的阶段或以过去,存量依旧较为宽松,但资产的核心驱动力逐步让位于经济增速的修复。

关注下半年资产配置的三个要点

 

低利率时代,权益资产吸引力不断上升

在全球利率下行的大环境下,负利率资产盛行或将凸显中国权益资产的全球配置价值,近两日北上资金超百亿规模的强势流入已有所体现,而从6月下旬以来,北上资金已累计净流入580.91亿元;国内而言,在市场利率水平持续下行,资产新规打破“刚兑”的背景下,居民配置权益资产的需求不断上升,今年以来宽基指数未大涨,爆款基金频频不断已有所体现,而公募基金与市场的分化表现以及市场内部极致的分化行情,也表现出机构话语权的不断增强。多项因素催化之下,优质权益资产将成为市场的稀缺资源。

关注下半年资产配置的三个要点

 

创新周期螺旋式上升,目前仍处于景气度向上阶段

中期视角下,每一轮资产价格表现背后往往是对产业结构变更的反映。目前来看,我们仍处在新一轮创新周期中,科技产业景气度仍然向上;对于国内而言,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倒逼科技创新升级,根据《中国制造2025》,2020年半导体自给率要达到40%,2050年要达到50%,国产化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国内创新成长行业也将从进口替代,自主可控到逐渐“借船出海”。映射到投资层面,高扬的景气度叠加宽松的流动性,成长行业长期投资价值比较显著。

关注下半年资产配置的三个要点

 


关注下半年资产配置的三个要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