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卡真能无限存钱吗?超过多少就存不下了?

2020-03-23    
加入收藏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推销信用卡的,对于银行卡我们都知道分为两种,一种是常用的储蓄卡,一种就是可以提前透支的信用卡。对于储蓄卡大家都不陌生了,一般都是存钱用途居多。那么大家有想过,银行卡的存钱额度是否有限额呢?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接触并使用的基本上都是储蓄卡。去银行办理业务时,我们经常会接触到存款或者支出。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问过银行,一张银行卡究竟能够存多少钱。毕竟如果真的有限额,也是我们“高攀不起”的天价,但是银行卡的限额究竟是多少呢?

如果有人问过银行的工作人员,银行卡的存款限额是多少,一般情况下银行员工都会告诉你不用担心,随便存。但是很少有人会说出具体存款限额。因为一般情况下没有人的存款会达到那个额度,所以员工也就没有说出那个上限了。

之所以没人会把限额放在心上,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这个额度太大,可能至今无人满足限额条件。根据银行系统开发人员透露,银行卡的限额是真的存在的。主要的原因就是银行系统规划时产生了位数约束。同时也就产生了存款限额。

银行卡真能无限存钱吗?超过多少就存不下了?

 

对于这个位数约束,其实就是报表、存折都打印不了的程度。达到这种程度,也就是说我们的存款限额达到了。具体数字究竟是多少呢?相关人员透露这个数字是99999.999亿元,如果真要打印出来是非常长的一段数字,也就是不超过10万亿元。

看到这个数字,大家也该明白为何银行的工作人员不会告诉你这个限额是多少了,因为这个数字国内几乎无人能及。即使是荣登全国首富的马云,想必也拿不出这么多的存款来。即使有身价超过10万亿的人,资产都是包括很多不动产在内的,所以说,一张银行卡足够用了。

银行卡真能无限存钱吗?超过多少就存不下了?

 

对于银行卡存在限额功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设置无限位数呢?对于银行设置的15位数存款,并不是说技术上设置不了,而是银行考虑到现实因素。银行的开发系统可以扩展更多的位数,但是现实中的存折、存单是有长度限制的。所以说,银行设置15位数存款是有其原因的。

对于普通人来说,存款的限额都是虚无缥缈的限制,毕竟那个额度想要达到非常困难。再说了,一张银行卡存不下可以再办一张。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够把一张银行存满已经是人生一大挑战了。

银行卡真能无限存钱吗?超过多少就存不下了?

 

对于银行的借记卡存在限制,大部分商业银行对于你的存款其实相当于没有约束。只是现在有银行会出现当日交易额度有限额的情况。但是尽管有所限制,银行给予大家的各种额度,其实都是够用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