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信用卡里的秘密,这些银行永远不会告诉你

2020-04-05    
加入收藏

谈到信用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能够提前消费,并对银行的薅一把羊毛。如果你有同样的想法,我来告诉你们里面的猫腻,让你们冷静下来,看看信用卡背后的八个秘密。

信用卡里的秘密,这些银行永远不会告诉你

 

 

第一,分期付款

现在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没有利息的,但是要收取手续费,不要小看手续费,还有很多方法可以走,给我们举个例子。例如,用信用卡购买一台12000元的电脑,现在想分期付款12次,每次的费率为0.5%。这个比率表面上看似乎很低,为0.5%x12=6%,但事实并非如此。计算费率的正确公式如下:

年费率=12×每期手续费费率×分期期数/[(1+分期期数)/2]

  =24×分期期数×每期手续费费率/(1+分期期数)

  我们把数据输入这个公式计算一下。

年费率=24×12×0.5%/(1+12)=11.077%

11.07%几乎是6%的两倍,因此分期付款只是表面上的低。以分期付款的方式从银行薅羊毛简直就是做梦!

目前信用卡分期付款的种类很多,最常见的有:消费分期,票据分期,现金分期,装饰分期,购车分期等..在你选择任何分期付款之前三思而后行!

二、账单分期提前还款

信用卡计费分期是指信用卡持有人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向信用卡中心要求将消费金额分期支付给银行。每家银行分期付款收取的费用差别很大。但也有类似的一点:即使提前还款,每期的手续费也不是没有!!

假如,用信用卡买一台12000元的电脑,现在想分期付款12次,每次分期付款的费率是0.5%,那么每次分期付款的手续费是0.5%×12000=60元,也就是说,小M每次分期付款1060元。六个月后,小M有钱,想还剩下的六个月的钱,小M给银行6360元,不是6000元,因为每月60元的手续费不会因为提前还款而免除,还有一些银行收取预付费。

 

三、信用卡数量

 

有些人认为信用卡越多越好,这也是一个错误。首先,同一家银行的一张信用卡的金额与10张卡的金额相同。也就是说,小M在银行的信用卡额度是10万,如果有信用卡,这张信用卡的金额是10万,如果同一家银行有10张信用卡,这10张信用卡的金额是10万。

此外,信用卡过多容易导致信用卡持有人混淆每张信用卡的消费,导致还款拖欠现象。也会导致信用卡积分分散,享受的福利不能集中,最后计算还是不划算。

第四、信用卡不能作为储蓄卡使用

很多人为了方便只用一张卡,而把多余的钱放进信用卡里,除了信用卡还可以刷积分,更多的积分可以得到更多的优惠。这其实是不可取的。有两个原因:(1)将钱存入信用卡没有利息;(2)可以从信用卡中提取现金支付手续费。有的银行收费10元,有的收费20元,有的收费25元,甚至30元,有的银行不收取现金费用。

第五、信用卡现金不免息

许多人认为信用卡取款和信用卡消费一样是免费的。但事实并非如此。目前,大多数信用卡提款是根据每天万分之五的利率计算的,可以转换为18%左右的年利率。所以想退出信用卡的小伙伴,一定要三思!

第六、信用卡安全问题

 

信用卡安全也是一大关注点,在中国,人们更习惯使用密码,而不是签卡。目前在国际,信用卡使用签名作为消费凭证,商家负责核对签名,但实际上在国内,很少有企业花时间检查自己的信用卡签名。因此,保险惯例是在刷卡时使用“密码签名”的形式。

第七、提高额度未必好

说到信用卡,最关心的是额度。配额的增加往往意味着消费和偿还额的增加。当信用卡增加时,许多人的还款习惯不一定会立即改变。比如之前的额度2万,现在想买车,所以打电话给银行要求把额度转到5万,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2万小时的还款节奏,卡到5万,小M还款习惯跟不上..信用卡的增加可以给我们带来方便,但增加后,我们必须咨询银行,以了解如何偿还。

八、全部利息

为了避免不良信用记录,许多人选择最低金额来偿还信用卡欠款。但很多人不知道利息是从消费当天算起的。此外,尚未偿还的部分仍在计息基数内,直到全部偿还为止。一些银行废除了这一规则,只对未偿还部分收取利息。所以使用此服务时一定要咨询银行。

 

 看完这些,只想说一句:用借记卡可以放肆,用信用卡就一定要克制。因为多刷一笔,都有可能成为最后一笔(额度没了),多用一元,都可能多还几块(利息来了)。

需有要申卡、刷卡、养卡和空卡代还、的朋友请关注私信我。还想知道更多关于信用卡相关信息以及提额申卡的技巧么?赶紧关注“永湖大千”小编在这里斟茶等君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