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信用卡在使用时,出现了不良记录,是否应该还款销卡?

2021-05-08  搜狐网  
加入收藏

信用卡在近几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除了可以携带信用卡去刷卡消费,还可以使用手机商业银行App进行扫码消费,最关键的是可以积攒信用卡积分,同时还可以享受商铺优惠活动。信用卡在使用时,出现了不良记录,是否应该还款销卡?

信用卡属于是提前消费的产物,可以这个月先消费,在下个月进行全额还款,还款周期通常有50多天的时间。看似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实际上仍然会有一些持卡人因为消费习惯、粗心大意、入不敷出等等原因,导致信用卡还款出现逾期的问题。骑牛看熊要提醒持卡人,信用卡还款逾期会导致个人征信记录出现“污点”,将会在个人征信记录上长达5年之久,哪怕是商业银行网开一面,至少要考核借贷人最近24个月的还款记录。

那么问题来了,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时,出现了不良记录,这时还清欠款后直接注销信用卡,那不是个人征信记录就“干净”了?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你这样想,就真的是太天真了!个人征信记录是全国联网的,不仅在之前银行的逾期记录不会清除,持卡人在其它银行中出现的不良记录也会留有“案底”。

销掉信用卡只是这一张卡无法使用,但是个人征信的数据依然还保留着,这个“污点”依然是长期伴随着持卡人,所以信用卡还款一定不要逾期,否则将会影响之后的借贷资质,避免出现长期吃“闭门羹”的尴尬境地。骑牛看熊认为持卡人应该继续使用信用卡,这样做也是为了让商业银行相信持卡人只是一时的疏忽大意,实际上是有能力按时还款,持卡人手中的信用卡即使被降低额度了,之后也有机会慢慢提高额度。

信用卡还款切记不要一拖再拖,还款人出现了“连三累四”的情况,就会成为商业银行的“黑户”。千万不要以为在一家商业银行出现了问题,在其它商业银行依然可以自由借贷,实际上央行的征信系统是一环扣一环,持卡人在A银行出现了还款问题,导致出现了个人征信记录的“污点”,在B银行一样可以查出来,个人征信记录在各大银行之间是联网的。

持卡人在信用卡出现不良记录后,非要选择销卡处理,将来就不要再指望可以轻松贷款了,不管是房贷、车贷,还是企业贷、装修贷,只要是涉及到借钱的事情都不好办!任何一个借贷机构在“放款”之前,都会去主动查询借款人的资质,这时看到借贷人的征信记录“停留在”很早以前的时间点上,哪怕想给你“开后门”也拿不出有说服力的理由呀!

持卡人出现信用卡逾期还款后,应该主动拨打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这样做也能尽早知道还有没有挽救的余地,要是幸好还没有把个人征信记录上交到央行,这不就是捡漏成功了吗?骑牛看熊要提醒持卡人:“商业银行对于粗心的持卡人,设置了容时容差的服务,忘记还款后要看看自己是否适合这些规则,也算是在出错后极力挽回的一种办法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