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市面上POS机太多了,到底该如何选择?

2021-03-26    
加入收藏

选择POS机首要条件是正规、安全、便捷的POS机,目前市场上POS机按样式上主要分以下几种,针对不同的客户和用途:

1、智能POS

 

 

智能POS是最近几年才流行起来,自从移动支付普及后,使用#智能POS#的越来越多,智能POS系统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操作系统,和我们的安卓手机类似,可以wifi联网,可以#扫码#、刷卡、刷卡,有应用市场,可以下载各种应用软件安装使用,也可打印收款票据,传统POS有的功能它都有。

智能POS机的特点是收款方式多样,可以远距离收款(只要可以上网),可安装各种管理软件。它是开放的,可以方便的与收银系统,ERP管理系统,会员系统连接,来实现一些不同系统之间的信息联动,帮助商家更好地建立数据通信,降低业务成本,减少人工差错,增强内控服务。

缺点是价格相对较高。

2、传统大POS

 

 

传统POS就只有基本的收款、退款等功能,里面安装的是一套已经匹配好的收款程序,无法再安装其他应用软件。因此传统POS一般是封闭的系统,无法与其他设备有效的关联,也没有很多与外设相通信的手段,是一个专业化终端,用于独立的收银体系。

传统POS的优点是硬件价格便宜,缺点是封闭,需要外接电源线和上网线。

 

以上两种POS机看商家实际需要选择,建议选择正规、安全、大品牌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行提供的POS机具,这样的POS机具一般都是通过三方支付机构、银行直接清结算到商户银行账户上,也就是市面上说的直清机(或一清机)。在这个基础上,再选择手续费率相对便宜的。不过,在今年9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鼓励银行等各类型支付清算服务主体降低手续费用,降低商家、消费者支付成本,所以费率应该也不会太高。

至于市面上所谓的“#二清#机”,这些非正规收单机构提供的POS机,强烈建议商家不要选用,这些机具收款都是先到别的商户主体上,出了问题哭都来不及。

3、MPOS

 

目前市场MPOS各种型号、种类上太多了,只要通过身份证注册,添加一张结算卡就可以开通,有的需要认证信用卡。MPOS又叫手刷机,比传统大POS机,体积更小,方便携带,通过手机蓝牙连接机器。手刷就是为了收款更方便,但在实际使用中,行内人都知道,这种很多个人使用的比较多。

如果是商家正常收款使用POS,个人建议还是上面介绍的智能POS或传统POS,选择正规、大牌、便捷、有银联标识的使用,在这个基础上看三方支付或银行给的费率,选择费率相对低的。不要贪图小便宜,毕竟对商家来说,收款安全是最重要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