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信用卡备用金?信用卡隐藏额度背后的真相

2021-02-08    
加入收藏

信用卡备用金:一般是由银行邀请客户进行开通的业务,备用金其实就是银行给持卡人信用卡授信额度以外的钱,而受邀请的持卡人一般都是具有一定还款能力的人群(银行的优质客户)。

开通信用卡备用金业务也会提升持卡人的综合信用评分,对于提升额度也有一定的帮助。

什么是信用卡备用金?信用卡隐藏额度背后的真相

 

信用卡备用金不可以取现,只能用于刷卡消费,申请备用金时,建议持卡人咨询清楚:是直接发放到个人储蓄卡中,还是只能通过刷卡消费使用;

备用金一般不占用原有的信用额度,还可以分期还款,但是分期还款需要收取对应的手续费,每期都要支付对应的手续费,及时一次性还清所有钱,也要支付每期0.75%的手续费;

同时,备用金也是有使用期限的,就像临时额度一定,需要在一定时间内使用,否则就没有了,而每个银行的期限都有所区别,具体可以咨询发卡行工作人员。

每次申请信用卡备用金时,银行都会对申请人进行信用评估,如果申请人有逾期,或者个人信用不好,可能就不能申请备用金。

信用卡备用金不需要提供任何抵押物,就可以使用,但信用卡备用金逾期的罚息也相对比较高,如果持卡人使用备用金逾期未按时归还,是需要加倍收取利息的,同时还会影响个人征信;

如果持卡人不能合理使用并按时足额归还备用金,建议不要轻易使用为好,大家应该谨慎选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