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人民币汇率狂飙!谁受益,谁吃亏?

2020-09-17    
加入收藏

5月下旬以来,人民币汇率开启了2018年以来最凌厉的一波升值。

人民币狂飙!谁受益,谁吃亏?

 

从7.19到6.81,这个升幅,买一斤黄金都能多送半两出来。而这一波拉升,造就了A股一定程度的上涨,提升了进口的红利,却再度打击了本就饱经风霜的出口。

这一波人民币升值的根本原因,还是疫情的时间差和控制能力。中国受影响最大的阶段是第一季度,中国一季度GDP创纪录的下滑6.8%,而二季度则已经开始向好;而对于美国,二季度只是崩盘的开始,其滥发货币最终将会由全世界买单,而中国则成了其首当其冲的“甩锅”对象。

 

对美出口遭遇巨大影响,但对其他地区的贸易活动依然可以正常进行。虽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期升值超过5%,但阶段内人民币有效汇率升值幅度仅为1.5%,说明近期人民币相对其他非美主要货币反而是贬值的。

 

不过这个问题我们仍然需要正视。现阶段看,人民币升值虽然有利好航空、稳定股市等“小恩小惠”,但核心结果对我们依然是不利的。让出口企业的大面积承压,美国已经充分发挥了其“汇率操纵国”的作用,接下来,就看我们如何应手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