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贷款中的五厘是什么意思?和你想的可能不太一样

2020-09-14    
加入收藏

计息公式利息=本金×利率×贷款期限

贷款利率,是指借款期限内利息数额与本金额的比例。我国的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利率经国务院批准后执行。

贷款利率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借款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分配比例,因而影响着借贷双方的经济利益。

5厘贷款利息怎么算

一般民间借贷月息以分或者厘来计算,5厘就是月息0.5%,年利率就是0.5%X12=6%

(1)一万元5厘利息一个月利息:10000X0.5%=50

(2)一万元5厘利息一年利息:10000X0.5%X12=600

拓展资料:

有不同的表达,关于年、月、日利率表达

1、年利率是以年为计息周期计算的利息,年利率以本金的百分之几表示.百分之十即为一分息,1%为一厘。

2、月利率是以月为计息周期计算的利息,月利率按本金的千分之几表示.千分之十为一分息,即1%为1分息。

3、日利率是以日为计息周期计算的利息,日利率按本金的万分之几表示.万分之十为一分息,即0.1%为1分息。

4、年利率/12=月利率,日利率*365=年利率。

贷款中的五厘是什么意思?和你想的可能不太一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