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信用卡取现是合法的,套现却是违法?今天算是涨知识了

2020-08-27    
加入收藏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以前的赚多少花多少,变成了提前消费,而且年轻人也没有规划习惯。所以花呗或者信用卡等备受年轻人的喜爱。虽然花呗和信用卡给我们提供了便利,但也带来了很多的弊端,如果合理使用可以应急,可如果不合理使用,会让我们的负担变重。大家都知道信用卡取现是合法的,可为什么套现就违法呢?

首先银行之所以支持取现,是因为取现对于银行来说有很大的好处,因为取现要支付要支付1.5%的手续费以及1%的提现费。这些都是用户使用信用卡,银行获得的利润。所以银行支持取现。可套现的手续费低,银行所得的利润特别低,而且套现可以套取信用卡的所有的额度,如果取现只能提取银行卡的一半。

除此之外,套现之后可以分期还款,同时分期付款还要支付相应的利息,如果逾期还会产生滞纳金以及额外的利息。

很多人觉得银行不知道我们是否套现,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他们是如何鉴别是否套现呢?首先额度一下子全部花光的,如果全部花光而且是固定的额度,自然有套现的可能。除此之外支付的地点也很重要。如果每次都固定在一个地方消费,又或者去外地以及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消费,而且所消费的地方不是商业圈,也存在刷卡套现的行为。所以大家在也给你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知道你有用信用卡的习惯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