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黄金、基金、保本理财,哪种投资更安心收益又好?

2020-08-16    
加入收藏

 

黄金、基金、保本理财,哪种投资更安心收益又好?

 

最近黄金大涨,那么,从近20年来看,黄金真的涨了吗?

我的答案是:没有!

在人类的历史上,由于黄金利于保存,长期作为货币价值存在。虽然现在有数字货币,但黄金对抗通货膨胀的角色仍然没有改变。黄金白银只是短时间上涨,长期看,10年,20年,30年,甚至百年历史价格,对比人民币每克的价格,再和工资收入,粮油购买价格对比,你会发现,黄金只是起到保值作用,投资来说,并没有增值。看似增长的速度,远远跑不赢股票和房地产。

我们从2000年来看,全国城镇集体单位职工平均工资为6262元,2019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0501元,19年时间涨了14.5倍。2019年黄金价格在350元/克上下起伏,2000年黄金在95元/克人民币上下,19年时间上涨4倍不到。这样算来还亏了。但是黄金价格一直是起伏变动,2020年8月国际黄金涨到了430多元人民币每克,但还是跑不过人均工资。

黄金、基金、保本理财,哪种投资更安心收益又好?

 

要注意,一些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10个点以上的就要小心陷阱。近年不是有很多P2P理财暴雷,特别是明星代言的理财产品。

​买黄金其实就是图个安心理财。

有的人喜欢买股票涨停,有的人喜欢稳健理财,还有喜欢对冲,分散投资。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要知道,今年黄金、基金都涨得不错,但前几天出现过大跌和普跌,吓得许多小白割肉,最难过的是买在高点。

那么怎么才能安心理财呢?不用盯盘,也不用天天看,更不用下跌时提心吊胆?

最稳健的理财就是买保本理财,不只有银行,很多平台都有,多留意一下腾讯理财通、蚂蚁、京东等,一般保本有活期的年化2个点以内,定期一年三年不等的,2.5、3.5甚至5个点。前几年很多手机平台就有一年期年化5个点或4.5个点。每天凌晨就会更新收益。

黄金、基金、保本理财,哪种投资更安心收益又好?

 

月光族担心存不住钱,把工资的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投入进去,定期一年三年的,也不用花精力去看。每天凌晨就会更新收益。积少成多,安心理财!

基金理财别被情绪左右。激进点,想收益多点,基金定投是个不错的方法。一般年收益可达10个点个以上。每周或每月定投一点小钱,不用担心下跌或上涨。也不用手动付款,定投设置好了会自动扣款。要注意的是,很多小白看到别人晒基金收益十几万,就动摇了自己的理念,一次大笔资金买入,结果买在高点,下跌时亏的心痛。要知道,上涨时你看到别人挣的多,下跌时别人亏的你不知道而已。别被别人的情绪左右了自己。

黄金、基金、保本理财,哪种投资更安心收益又好?

 

值得一提的,普通的黄金首饰一定程度上是贬值的。特别是成色不高,手艺一般黄金饰品。人们买的其实是一种心安,一种财富象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