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9年新高的黄金和跌破净资产的银行股,哪个更具有投资价值?

2020-07-30    
加入收藏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不断上涨连创9年新高,很多投资者开始注意黄金,白银现货品种的投资,但是我想在此提醒大家一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在这个市场上任何的投资多是具有风险,即使去银行存款,银行也有倒闭的风险,所以大家一定要捂住自己的钱包,莫让自己成了绿油油的“韭菜”被人收割。

 

9年新高的黄金和跌破净资产的银行股,哪个更具有投资价值?

 

做投资是最需要看本质的事情,所以想参与黄金的投资中的话一定要了解黄金为什么大涨?

黄金为什么这么牛

 

2020年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年份,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对全球各国经济出现不同程度的影响。美元和黄金是世界上重要的两大避险品种,而美国的黄金储备量全球占比超过40%以上。

9年新高的黄金和跌破净资产的银行股,哪个更具有投资价值?

 

伴随着疫情对美国的影响越来越大,美国经济受到冲击,美元开始出现贬值,今年4月下旬美国经济重启以来,美元通胀逐渐加大。并且伴随着美国现在对待疫情的控制力度,那么在今年美国疫情二次爆发的概率极大。

 

只要这些客观因素存在,那么未来黄金的趋势可能会继续向上。

 

跌破净资产的银行股怎么样?

 

与黄金受国际局势影响不同,银行股更多的应该是受国内环境的影响。目前市场上有295支股票跌破净资产,银行股则占27家,老股民都知道银行股受国内投资者的机构影响长期处在一个跌破净资产状态。

 

9年新高的黄金和跌破净资产的银行股,哪个更具有投资价值?

 

在国内90%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对银行股是没有太大的关注力度的,主要的因素就是银行股股价走势较弱,波动不明显,但是我们随便翻看一支股票会发现,银行的股息率可以达到5%左右,而银行的定期存款才有1.75%。其实银行股的分红是所有行业里最稳定的

牛市的第一步就是消灭破净股,中国的股市长期处在一个低点,国内目前还没有一个可以与国外资本力量抗衡的金融组织。所以国家放开保险持股比例,银行可以开展券商的部分业务,都是在为中国经济市场的开放做准备,银行股不会大赚但是同业大亏的概率也很小。

黄金和银行股选哪个?

 

黄金现货的杠杆率一般在7倍左右,也就是说投资现货黄金的话你可以赚的很多,但是同时你也承担着很大的平仓风险,如果你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投资者入场现货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

银行股的话相对没有杠杆效应,在股市里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只要不割肉,跌的钱迟早会回来的,当然现在还需要价格一个只要不退市。不过银行股一般很难退市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