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银行大额存单真的安全吗?答案来了!这些情况银行会“全责”

2020-04-07    
加入收藏

我国银行大额存单正式推出是2015年6月,所以这项业务目前来说还是比较年轻的。银行大额存单投资门槛高,个人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20万元,机构投资人则不低于1000万元。由于涉及金额较大,所以不少人担心大额存单的安全性。那么,银行大额存单有风险吗?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在银行大额存单真的安全吗?答案来了!这些情况银行会“全责”
 
 
 

什么是大额存单?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本质上普通存款,属于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也就是说大额存单是保本保息的,基本不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即使损失了,也会按照存款保险的相关规定,最高赔付50万元。期限上,目前大额存单法定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5年、2年、3年和5年,其利率以市场化方式确定,也就意味着当流动性趋紧时,大额存单的利率也会随之上涨,大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少部分银行上浮45%。而当年推出大额存单的时候,也被认为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一步。

大额存单,是国家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的电子化凭证,除了起存门槛比一般的定期要高以外,其他方面和普通定期是一样的,可以提前支取,并且部分大额存单还可以转让。和普通定期不同,大额存单因为地点比较高,所以一般会比普通定期的上浮比例更高一些,按照往年的惯例,银行在调整存款政策时一般都是率先调整大额存单,而大额存单也一直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大额存单等于存款,在商业银行是刚性兑付的。

无论是纸质大额存单,还是电子大额存单,都能够享受到保本保息刚性兑付,并且也受到最高保赔50万元的“福利”。所以,即便是真的出问题了,也没什么大的问题。再者,它的安全系数那么高,出问题的概率真的是少之又少。但是,依旧有人不放心。第一种:银行破产。针对这样的情况,银行是肯定会负责的。第二种:盗窃丢失。如果是银行的系统被破解,导致你的大额存单丢失。无需担心,作为大额存单的持有者,储户是没有任何责任的。

从大额存单的发行总量看,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上半年,金融机构陆续发行大额存单16341期,发行总量为4.12万亿元,同比增加9990亿元。

综上而言,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太过紧张。因为银行的大额存单安全系数很高,并且还有50万元的“存款保险制度”。想要购买大额存单的储户们,不需要过分的惶恐,它还是很值得大家购买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