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估值高达1700亿美元,全球第一无人超越

2020-05-17    
加入收藏

10年前的商业市场,基本都是以地产公司为主,首富也大都是地产商老板,10年后,地产行业发展停滞,轮到互联网企业齐头并进,成为引领经济的主力军。

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估值高达1700亿美元,全球第一无人超越

而在互联网企业,也诞生了不少的龙头企业,其中最出名的无异于“BAT”三大龙头,但今天老陈要讲的,是在世界范围内的金融科技行业位居第一的金融独角兽——蚂蚁金服

中国地区的行业独角兽

根据金融机构梳理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地区内的独角兽企业的数量高达137家,总市值为700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2万亿,相当于中国四分之一的生产总值,这些独角兽企业分布在15个城市的14个不同行业中,其数量之多,位居世界第二。

早在2018年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为美国的“Waymo”,估值高达17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万亿,是谷歌旗下的子公司,专注研发自动驾驶,没想到仅过了一年多时间,就被蚂蚁金服所超越。

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估值高达1700亿美元,全球第一无人超越

据恒大研究所报告中指出,截至2019年底,全球共有25家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企业,其中,以蚂蚁金服为首的科技金融公司,以1500亿美元的估值位居全球第一,成为全球性的中国独角兽企业。

金融科技行业的独角兽

据2020年中国的独角兽报告显示,在汽车交通、文娱媒体和电子商务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中国企业位列第一、第二和第三名,汽车交通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为24家,文娱媒体独角兽企业为21家,电子商务领域独角兽企业为20家,其中汽车交通领域的代表企业为估值516亿的滴滴出行,文娱媒体领域的代表企业为估值750亿美元的字节跳动,电子商务领域的代表企业为估值70亿美元的美菜网。

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估值高达1700亿美元,全球第一无人超越

从去年的独角兽报告不同,估值为30亿美元的小红书这次榜上无名,略显遗憾。对比往年,我国的汽车交通企业在数量上上升了0.5%,电子商务领域的企业上升了1.7%,而金融科技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数量降幅最大,达到了5%,蚂蚁金融能够扶摇直上,可见其实力所在。

早已渗透进我们的生活

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招财宝、余额宝、蚂蚁聚宝、蚂蚁花呗、网商银行等子业务板块,其业务早已渗透进我们的生活,无论是缴纳水电费、还是信用卡还款,都会使用到蚂蚁金服旗下的子业务。

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估值高达1700亿美元,全球第一无人超越

据公开报告显示,至2004年成立以来,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已经和超过200家的金融企业达成了合作,为上千万中小商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支持。在支付宝界面下的余额宝方面,截至2015年,余额宝的用户已经超过2.6亿,劣迹为用户带来近500亿的收益。

结束语:

据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蚂蚁金服”这个名字,是因为要从小微做起,就像蚂蚁一样,只对小微的世界感兴趣,但经过齐心协力,总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如今,这只“小蚂蚁”已经成长为全球性的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估值高达1500亿美元,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无人可以超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