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都是银行卡,为何有储蓄卡和借记卡之分?

2020-03-05    
加入收藏

银行的历史很是悠久,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有了它的身影。所以,在历史的长河里,银行也推出了不少的产品,或者是不同类型的卡片。而很早之前,银行的功能其实也很少。一个是存款,另外一个就是收益的主要来源贷款。

而银行后来的功能,也是慢慢地才出现的。例如现在的理财功能。而我们也知道,现在的银行卡也有着不同的功能、分类等等。例如我们使用的活期卡和定期卡,而我们经常使用的,就是其中的活期卡。

都是银行卡,为何有储蓄卡和借记卡之分?

 

而也正是如此,我们发现有一种银行卡被称之为储蓄卡;还有一种则被称之为借记卡。两者从名字上,就很清楚的表明,都不是信用卡。那么,就这两者而言,到底有何差别呢?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其实现在,储蓄卡就是借记卡。所以,我们将时间倒流。早期的时候,我们的活期卡是没有密码设置的。当然,流通也是不可以的。所以,在这样的限制条件下,当时使用储蓄卡的用户,比较的多、占优势。而现在呢?只要是银行卡,都是有密码设置的。不仅仅如此,活期卡也有了所谓的流通功能。

而储蓄卡的功能,其实主要就是:存款、取款、汇款、转账、缴费生活费用等功能。而这些具备的功能,在我们的日常使用中,是完全够用的。但是,很多人依旧不满足。他们想要自己的钱,能够“生钱”。而对于“钱生钱”而言,主要的方法就是购买金融产品,而这样的功能,储蓄卡并不能提供!

所以,这种情况下,借记卡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因为除了最基础的存款、取款、转账等等。借记卡还可以,购买一系列的理财产品。例如基金期货股票等等。当然,借记卡也不是“全能”的。它也没有像信用卡一样的透支功能,而这也是为何,现在大部分银行推行借记卡的原因。因为它的功能,更加的全面,可以满足大众们的需求。

综上而言,我们可以用一个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将它们联系起来。储蓄卡就是借记卡,但是借记卡不一定是储蓄卡。因为储蓄卡本身的功能就那些,并且借记卡也能够提供。不仅如此,借记卡还能够在此基础上,提供“额外”的功能。简而言之,储蓄卡其实就是借记卡的一种类型罢了!因为现在的借记卡,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银行卡的功能。例如专用卡、转账卡等等,所以它算是一位“母亲”般的存在了。

那么,这两种不同的银行卡,会不会影响我们移动平台的使用的。我们在绑定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平台的时候,两者都是可以的。那么,我们现在去银行办理银行卡,又办理的是哪一种呢?以前可能银行基本上,办理的都是储蓄卡。而现在去银行办理,就算你说办理储蓄卡,基本上给你办理的,还都是借记卡。

综上而言,储蓄卡和借记卡两者间的区别并不大。唯一的差别就是和信用卡之间的差别,因为这两种银行卡,都没有透支的功能。但是信用卡,能够提供透支消费。这两种银行卡都是,余额是多少就只能花费多少,不可余额小于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