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金定投,一定能赚钱

2021-04-27  今日头条  凯说行情
加入收藏
基金定投,一定能赚钱

 

当然,是有前提条件的!别着急,两分钟告诉你为什么,一定要看到最后!

 

好,先来了解一下概念,我们所说的基金定投,其实就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这跟银行的零存整取有点像啊。

 

举个例子:假如我们计划投资1500元,计划投资3天,第一天净值1元,第二天净值是0.5元,第三天净值0.6元,第四天卖出净值0.8元。

 

我们可以采取两种投资方式,第一种:一次性买入1500元,第四天卖出,投资亏损300元;第二种:每天定投500元,第四天卖出,投资收益366.67元。

基金定投,一定能赚钱

 

我们会发现,基金定投在市场点位上升、基金净值升高时,买入的份额就会相应减少;相反,在市场点位下降、基金净值也下降的时候,同样金额买入的基金份额就会增加。也就是说,不管市场价格怎么变化,我们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所以定投可以平抑市场波动。只要我们选择的基金整体在增长,就能获得一个相对平均的收益,也就不需要天天在那苦恼哎呀什么时候适合进场啊。

 

这样总结下来,我认为定投有2个优点:

 

第一,定投可以克服“追涨杀跌”的人性。投资的诀窍,低买高卖,对吧?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是越跌越不敢买,越高就越想买,然后就是跌了还怕跌,涨了还想涨,那基金定投就可以让我们不去过分关注过程中的涨涨跌跌。你就把钱放在那儿,该干嘛干嘛,不用天天在那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只剩二百五。

 

第二,某种程度上来说,定投可以帮我们强制储蓄、积少成多。月光族是吧?那你定投呗,每个月投个三五百,时间长了钱不就攒出来了吗?而且指数基金长期上涨,买指数基金就是买国运,等到上涨了,就可以卖出赚到一笔钱啦。

 

最后强调一下:定投能赚钱!但是!有2个前提条件:首先,你要选到优质的指数基金,如果基金本身资质不佳,不值得投资,那你想赚钱,不是发梦么;其次,掌握正确的投资方法,用心做定投,才能避免追涨杀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