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样买基金会更划算哦

2021-04-15  今日头条  大海说理财
加入收藏

基金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成本和费用,例如买基金有申购费,卖基金有赎回费。

要让基金组合有不错的投资收益率,我们需要做到:挑选优秀的基金和关注买卖基金的成本,从而使我们的投资收益率达到最优。

这样买基金会更划算哦

 

今天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来学习如何将基金买卖得更加划算。

第一,关注买基金的平台

目前购买基金的平台主要有银行、基金公司和第三方基金代销公司,三者各有优缺点。

银行具有天然的“安全感”,很多人会认为在银行买的基金是银行发行的。其实这存在误区,基金是由基金公司发行的,不管是银行还是第三方代售公司都是代为销售的平台。

通过银行购买,可以在银行App中操作,便利性非常好,而缺点是银行代售的基金只有部分基金公司的产品,产品不全面。同时申购基金的费率比较高,通常费率都不打折为1.5%,即便有打折也不会有1折的情况。

通过基金公司购买,可以直接挑选该基金公司全部发行的基金,在申购费率上往往是1折,但缺点不能买其他基金公司的基金。

通过第三方基金代销公司购买,优点是可以购买市面上全部的场外基金,同时一般申购费率也是享受1折。只是有些人会担心代销公司的安全性,这点其实大可放心,代销公司只是提供购买基金的入口,买基金的钱是直接进入基金公司的托管银行,不存在资金安全的问题。

第三种方式是我们比较推荐的,不仅可以挑选各家基金公司的产品,而且费用还能享受一折。

我们以天天基金为例:

这样买基金会更划算哦

 

首先下载天天基金APP,然后在“我的”页面点击“注册”按钮,根据提示填入手机号,绑定身份证和银行卡就能完成注册。

在“自选”框中可以加入我们自己关注的基金,我们以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为例,50万以内的买入金额正常费率为1.2%,而平台优惠后的费率为0.12%。

这样买基金会更划算哦

 

以工作室定投为例,一个基金组合每周投入300元,计划投入至少3年,如果按照正常费用,3年申购费用就需要518.4元,而享受折扣费率的情况下,只需要51.48元。节省下来的费用超过一周的投入额。

 

第二,关注基金收费方式

基金的申购费用的收取目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前端收费,另一种是后端收费。顾名思义,前端收费就是买基金的时候就扣费,而后端收费是卖基金的时候才收取申购费用。

不管是前端还是后端收费,都会根据基金持有的不同时间来划分费率,时间越久费用越低甚至为0。

后端收费的基金实际买到的基金份数要比前段收费的多,在相同持有时间下,收益率会更高。如果是较为长期的持有,一般情况下是3年以上,基金的申购费用基本为0。

我们以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基金为例:

这样买基金会更划算哦

 

后端收费的基金虽然在申购费率上不享受折扣,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持有5年以上费率为0,且费用是在卖出的时候才结算,这将节省不少的费用。

我们做个定投回测,还是按照工作室每个基金组合每周定投300元为例,2016年3月1号开始定投到2021年3月2号结束定投卖出,总共255期,总投入77400元。

后端收费的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基金,期末总资产为163141.45元,而前端收费的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基金,期末总资产为162897.1元,后端将比前端基金省下244.35元,接近一期定投的金额。

从前端和后端基金的申购费率的设置,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对于持有超过5年以上的计划,应该在前端和后端基金中选择后端基金,如果时间没有超过5年,则选择前端基金,因为申购费率有打折。

 

第三:关注基金转换功能

这个功能很多伙伴并不知道,如果自己手上已经持有某些基金,希望卖掉一些来买其他基金,很多人会采用先卖出再买入的方式,这个方式会增加不少基金申购费用,效率也必将低,可以采用基金转换功能。

比如我们手上有A基金,想买B基金,可以将A基金的份额直接转换成B基金的份额,这样做不仅可以节省费用,还可以节省交易用时。

第一是费率较低。

基金买卖有申购和赎回费用,如果直接卖了A基金,再买B基金,那么这里涉及到赎回A基金的费用和购买B基金的费用。

如果采用转换的功能,那么我们只需要支付A基金的赎回费用,以及A、B基金申购费用的差价,如果A基金的申购费比B多,那么我们转换时不用支付费用,如果A基金的申购费比B少,我们只需要支付两者的差价就好。

此外,不少基金公司有规定,对于需要补差价的转换费用,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比如原来差价基础上3折、4折等。

第二,节省交易用时。

很多基金在赎回后再重新申购新基金,需要一定的交易用时。货币基金一般需要2个工作日,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一般需要3-4个工作日,有些用时更长。

如果等我们拿到赎回基金的钱后,打算买入的基金上涨了,特别是涨幅较多时,无疑中提高了我们新买基金的成本。

而如果采用基金转换的方式,即便是混合和股票基金,一般只需要2个工作日,就会有新的基金份额到账。

当然基金转换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使用的。

1,我们需要转换的基金,要有基金转换的功能。

2,转换的两个基金需要是开放式基金,如果期间有个基金封闭了,那么无法达到转换的效果。

3,两个相互转换的基金,需要是同一家基金公司,同一个代售机构销售,且是同一个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

4,基金转换只能在前端基金和前端基金,后端基金和后端基金之间转换,不能在前后端基金之间转换。

最后,说下基金转换的两个原则:

1,基金在哪个平台买的就在哪里进行转换,如果在第三方平台购买的,就在第三方平台进行转换,如果是在银行APP购买的,就在银行APP中进行转换;

2,紧盯指数估值变化。当指数的估值严重高估时,我们可以把手上的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转换成货币型或债券型基金,做到止盈的同时也降低了高估值潜在的风险。

好了,这节课就到这里,我们今天学习了从关注平台、收费方式和转换功能三个方面降低基金交易的费用,典型的省到就是赚到的知识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