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选基金的三大小白指标

2021-04-02  企鹅号  韭菜茁壮记
加入收藏

先来看组数据:2020年全年发行基金1441只,约募资3.16万亿,资金量比18、19年两年总量还多,被称为基金大年。

而今年截止3月31日就募资了1.07万亿元,被称为基金发行史上最牛季,仅一季度的发行量就超过了去年前半年的发行量。

不看不知道,原来二月份的暴跌埋了这么多基金。而面对这一波下跌,机构的操作不是控制风险,反而还增发了这么多新基金,隐藏的意思大概就是机构认为现在的市场还没太大的隐患,仍然值得布局。

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基金已近7000只之多,而A股的股票也才4000来只,而且大部分基金都是抱团大盘资金,这4000只股票里真正被基金公司持有的也就在500只左右,所以大家对自己有信心的话,选股的收益肯定比选基的收益来的高些。

那对于没有选股能力的小白来说,不会看财报,不会分析公司,不会看技术指标,只能选择盈利概率高一些的基金了。

那如何从这7000多只基金里选出高收益基金呢?这里可以从这三个指标衡量。

一、晨星评级

这个指标是由国外制定的,它是将基金分类后,将基金与同类基金比较后的评定结果,针对的是风险调整后(杠杠、波动等)的收益排行。

其中,排名前10%的为五星,而后22.5%的为四星,再往后35%为三星,以此类推。

二、支付宝金选

大部分人都是在支付宝上持有的基金,因此带有金选的都是上面比较稳定的基金了。

三、夏普比率

夏普比率(英语:Sharpe ratio),又叫夏普指数(Sharpe index),衡量的是一项投资(例如证券或投资组合)在对其调整风险后,相对于无风险资产的表现。

大家可以理解为面对风险时的收益率,例如夏普比率为0.8时,面对一单位的风险能有0.8的收益,而夏普比率为1.5时,面对一单位风险的收益为1.5,所以这个指标越高越好,而1以下的基金大家就要当心了。

总的来说,上面三个指标虽然能一定程度上体现一只基金的情况,适合小白选基,但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指标都只是针对基金过去的表现,并不代表基金的未来,投资这件事,还是要大家为自己负责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