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金定投丨太实用啦!三大“定方”教你面对不确定性

2021-04-02  企鹅号  识贝
加入收藏

在日常生活中,不确定性难以避免,投资市场也是一样。“跌跌不休,要不要割肉”“阴晴不明,市场何时企稳”“持续回调,现在能不能买”,普通投资者该如何破局突围呢?不妨在基金定投里找找答案吧!

内心笃定,目标清晰

在错综复杂的新生态下,人们的生活节奏更快,时间更碎片化,进而出现的不确定性更多。比如,定好的旅行计划,因变化临时取消;想要存下的小金库,不经意间变成了各种开销;计划今年读完的书,仅仅完成了2本……

其实,面对生活中的那些不确定性,『内心笃定,目标清晰』可能是一剂良方,找到你的目标,制定一个长期的规划,然后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在波动市场中,也需要坚定自己的方向,基金定投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助你远离市场,避免主观情绪、追涨杀跌。

从容淡定,慢慢经历

在遭受市场损失时如何从容面对,对于任何投资者而言都是相当不易。虽然市场不会永远上涨,但对于长期投资人来说,复利仍是一个让财富增值的有效策略。复利被称为人类的第八大世界奇迹,它揭示了财富快速增长的秘密,从年轻时便坚持投资,随着时间的延续,回报会越来越多。

就好比用1元投资一个标的,每天有1%的收益率,365天后你的资产将会变成1*(1+0.01)^364=37.409,资产是37倍的增长!

复利曲线(收益率1%,365天)

模拟数据,仅供参考

从容淡定,慢慢经历』投资是一场修行,波动是对所有人的考验。同时,基金定投就是:复杂的事情简单做、重复做、认真做。当你坚持一段时间回头看时,你会感谢以前坚持到最后的自己。

保持定力,锲而不舍

市场起起伏伏皆为常态,不在乎一时的涨跌,目标放长远,『保持定力,锲而不舍』我们用长期主义对抗世界的不确定性。个人和家庭的财富都需要良好的规划,定投有助于打理平时的闲散资金。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能够逐渐培养理财意识,养成投资好习惯。

对于理财大家肯定有一个共识,那就是理财是一件贯穿我们整个人生的事情。不同阶段其财务状况、获取收入的能力、财务需求与生活重心等各不相同,个人或家庭的理财观念和理财策略也不尽相同。

◆定投闲钱理财,靠自己也能说走就走;

◆定投子女教育,让孩子赢在真正的起跑线上;

◆定投退休养老,让我成长的速度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无论是下一次的旅行计划、子女教育金计划,还是未来的养老计划,开启定投前,不妨先明确自身的定投需求,并设置总金额和目标收益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