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文了解基金定投

2021-03-25    
加入收藏

一、什么是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即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基金定投有“懒人理财”之称,基金定投的价值源于华尔街流传的一句话:“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

在欧美发达国家,基金定投占国民投资理财的份额在33%以上。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我们有一个巨大的冻库,然后每一个月(每周、每天)10日都买进1万块钱的猪肉存入冻库,无论猪肉价格几何,我们都不停止每月(每周、每天)的购买,随着时间的拉长,我们的成本会慢慢摊薄,只要有一定的价格涨幅,可能我们就可以盈利,待猪肉价格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我们一次性卖出,那么我们的盈利就比较丰厚了。

二、基金定投的优点?

1、手续简单便捷:一次开户,永久可用。

2、门槛低:基金定投业务最低申购额仅为每月100元,有的基金甚至可以10元起。

3、省时省力:首次设定后,只要保证账户内有可用资金,后面会自动扣款,无需再操作。

4、定期投资:分批投入,无资金压力。

5、不用考虑时点:不需要择时,克服高买低卖。

6、平均投资:投资的成本有高有低,长期平均下来比较低,所以最大限度地分散了投资风险。

7、复利效果:定投的复利效果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充分展现,因此不宜因市场短线波动而随便终止。只要长线前景佳,市场短期下跌反而是累积更多便宜筹码,一旦市场反弹,长期累积的筹码就可以一次获利。

三、基金定投的缺点?

1、ETF基金无法实现自动基金定投;

2、灵活性相对较小,变现时间相对较长,赎回到账时间较长,一般需要3-7个交易日;

3、申购赎回费较高,但这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因为这是我们享受服务后应该支付的费用。

四、基金定投适合哪些人?

1、按月领取薪酬的打工人;

2、需要存钱买房的人;

3、需要存钱娶老婆的人;

4、需要让资产保值、增值的人;

5、需要存钱养老的人;

6、需要进行长期资产配置的人。

五、基金定投不适合哪些人?

1、无法承受任何风险的保守型投资者,因为基金投资于股票市场,属于中高风险品种;

2、想一夜暴富的人,因为基金追求的是长期的投资价值,不是短期品种;

3、土豪;

4、不喜欢钱的人。

六、基金定投需要注意的事项?

1、基金定投需要进行长期的投资,才能平滑成本,从而得以盈利;

2、基金定投属于中高风险产品,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不宜参与;

3、急用的钱、家庭备用金不要拿来做基金定投;

4、一般要选择波动比较大的基金,如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不选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波动较小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市场投资建议和意见。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