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金投资多赚少赔的3个基本策略

2020-12-28    
加入收藏



基金具有专家理财、分散投资的特点,让普通人也能享受到专业的金融服务。可以说基金是最适合普通人投资的金融工具。

可是,投资基金也不是稳赚不赔的,小马今天就来讲3个基金投资的秘诀,帮助你理清思路,学会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投资。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我跨过山和大海,却陷入了人山人海”。作为泱泱大国的国民,我们有一个特点:特别喜欢扎堆儿。无论是旅游还是购物、投资,一有人说这个好,其他人看也不看,马上跟着“买!买!买!”。

有人把这种跟风比喻为“大妈思维”,说白了就是你觉得好、我觉得好,就是好。

所以基金公司也愿意投其所好,有动力多发赶时髦、受热捧的基金。

要知道,基金公司想要赚取更高的管理费和申购费,就得上新品,尤其是要上热门新品。所以我们看到赶上股市好的时候,什么热门,基金公司就发什么基金。

热门基金如果短期业绩较好,加上评级机构的推波助澜,很容易带来规模的暴涨。

比如前两个月的某热门基金,因为月度排名第一,短期内规模扩大了几倍。随后基金暴跌,两个月业绩回撤达到了40%,真是让广大追热点杀入的基民感受到了“热门”基金的魅力。

所以投资基金一定要记住这个秘诀:人多的地方不一定好,还是要仔细观察,谨慎进入。

追涨杀跌要不得

很多投资者看到这个月涨的特别凶的基金,就赶紧赎回老基金买涨的最好的基金,追涨后却发现新买的基金在原地震荡,而老基金的涨幅反而慢慢追了上来,一波下来心态炸裂。

还有一些投资者倒是很谨慎,买基金不是一次梭哈,而是先用少量资金试水。可是,在看到基金上涨就开始疯狂补仓,且补仓金额远高于第一次买入金额,导致持仓成本瞬间变高。

最后才发现,这不是在补仓,而是在追高,还是追在山顶的那种。

小马提醒大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家的能力是有限的。也许偶尔因为运气因素抓得住机会,但当拉长时间并经历足够多的次数时,就会发现成功的几率在快速下滑。

所以,追涨杀跌并不适合大多数人,大部分时候你以为的“好机会”,有可能也蕴藏着“大风险”。如果你没有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学习,不是专业人士,不如坚定持有有潜力的基金,期待时间的玫瑰绽放。

买基金在精不在多

很多投资新手知道要“分散投资”,所以就像开养鸡场一样,养了一群“基”。小马为此还专门作了调查,问了问身边买基金的朋友,其中好多人都买了十几二十只基金,最夸张的一个人竟然买了八十多只基金,这差点惊掉了小马的下巴!

数量多就代表分散这没错,但不代表分散的效果好,分散的效率高。拥有比较多基金的投资者,往往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收益。如果算总账,大部分还是亏的。

所以购买一堆没有业绩的基金,还真不如选择三五只好基金,同时关注到基金的差异度。买得好、买得对,比买得多重要,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好了,看过小马今天讲的3个基金投资秘诀,不妨开始盘点一下手上的基金,看一看你在投资基金时有没有踩到“雷区”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