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金投资的特点

2020-12-17    
加入收藏
基金投资入门必备——基金投资的特点

 

要想投资基金,就要了解什么是基金。基金有广义与狭义的区分。从广义上理解,基金就是以公开方式为了某种目的而募集的资金。例如,嗯,人们每月薪水中扣除了公积金,保险等,其实都属于广义基金。狭义基金是从会计角度理解的,凡是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都属于狭义基金。对于证券投资基金,人们希望它募集成功后投入证券市场与证券价格的上涨带动基金净值的上涨,从而为人们带来一定收益的回报,因此投资者参与投资的基金就属于狭义基金。

基金这种投资品具有金融性,其具有以下特点。

(1)专业化管理。基金经理利用专业知识对行业进行充分了解,通过精心选择投资品种,实时调整原有投资组合,进而把握市场先机,为投资者带来投资回报。

(2 资产多元化分布,分散风险。基金是由众多投资者的资金汇聚而成的,一般资金总额都比较庞大,为规避风险,必须进行分散投资。通过结合不同金融工具的特点,建立投资组合等形式,基金管理公司可选择多元化投资渠道来适应市场变化,控制投资风险。

(3) 费率优惠。为吸引投资者,基金管理公司普遍会采取费率优惠政策进行营销,同时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基金。以赎回费为例,投资者持有基金期限越长费率越小,如果期限足够长,赎回费甚至会为零。

(4) 透明度高。按照规定,基金管理公司需要定期披露包括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在内的基金相关信息,投资者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及时了解基金运营相关情况,充分享有信息知情权。

(5) 流动性。基金的流动性体现在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购(买入)与赎回(卖出)基金产品,成交价是当天收盘后的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基金一旦成交,资金会快速到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