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多维度分析,教你如何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

2020-09-11    
加入收藏

指数型基金,一直以来被誉为是最适合新手投资者投资的产品,也是最适合于定投的产品。

我们先来看下,什么叫做指数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是以特定的指数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通俗的说,指数型基金,追踪某个特定的股票指数,并把该指数包含的股票作为标的进行投资。比如上证50指数基金,就是追踪上证50指数,并以上证50的股票作为投资标的。

多维度分析,教你如何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的两大分类

指数型基金的类型,按其投资标的、类型、规模等,可以分很多种。这里为了方便我们区分,我们大体分为两类——宽基指数和窄基指数。

  1. 宽基指数
    指追踪各种大盘指数的基金,其反映了所属市场的走势,像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创业板指、科创板50等,都属于宽基指数,宽基指数类的基金是非常适合新手投资的指数。
  2. 窄基指数
    指追踪行业、主题类的指数,如医药行业指数、中证主要消费指数等。

 

挑选指数型基金的几个关键点

要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我们要通过如下几个方面:

  1. 基金的规模
    一只合适的指数型基金,其规模要适中,一般要选择至少50亿以上规模的基金。
  2. 基金的成立时间
    成立时间较长,才能更加客观的反映一只基金的业绩。
  3. 交易手续费
    通常一只基金的申购、赎回都是有一定的费用的,我们在同等条件下,肯定要选择手续费最低的指数型基金。
  4. 追踪误差
    就像上文提到,指数型基金追踪标的指数,并投资于该指数的标的股票,但并不是完全复制的,一定会存在一定的误差,那么这个误差,肯定是越小越好。

 

实际操作环节

这里我们使用“天天基金网”,来带着大家实际操作一下,如何选择一只指数型基金。

 

多维度分析,教你如何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

 

多维度分析,教你如何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

 

 

多维度分析,教你如何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

 

当我们按“1折”、“沪深指数”、“被动型”、“10亿—100亿”、“成立时间>5年”选择后,就出现了筛选的结果。

多维度分析,教你如何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

 

点击“查看31只基金”,就可以获取这些按照我们设定的条件,筛选出来的基金了,我们按近一年收益降序排列。

多维度分析,教你如何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

 

鉴于风险问题,我们建议小白投资者,尽量选择基金名称中含有A字样的,尽量规避掉包含分级字样的基金。但是——风险与收益并存,是永恒不变的,这点要牢记。

这里,我们随便点进来一只基金,仅做举例,不构成投资建议。

多维度分析,教你如何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

 

如图所示,该只基金的各项信息,就一目了然了。下拉界面,还有更详细的基金介绍。在详细了解清楚一只基金后,就可以进行投资或者开始定投了。

当然,可以投资基金的平台是很多的,只要了解清楚要投资的基金,我们大可以选择自己习惯的平台进行投资,这里选择“天天基金”APP,仅用于实例介绍使用。

结束语

投资于指数型基金,是普通人、小白理财者进入资本市场最好的方式,也是最好的选择。而定期投资于指数型基金,往往能让一个业余投资者的收益战胜大部分专业投资者。

多维度分析,教你如何挑选一只指数型基金

 


看完本文,是不是觉得选择一只基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困难?其实学习投资理财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就像投资收益的积累一样,需要时间、需要坚持、需要沉淀。

感谢各位看官的阅读,希望本文对于各位有所帮助。

关注@杂谈金融,获取更多投资理财、贷款、信用卡等相关知识。

本文抛砖引玉,欢迎各位大神留言讨论、关注点赞、转发收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