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看看这几招教你理财

2020-09-23    
加入收藏
同样是拿工资,会理财的人已经甩你好几条街,看看这几招教你理财

 

普通上班族一般都有固定的工资收入,业余时间的收入会相对较少。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管理财务更合适?投资理财最重要的是端正态度,合理安排资金,科学理财。每个人对投资理财都有不同的看法,根据自己的情况、偏好和承受能力,来规划不同的理财策略。现在就推荐一些上班族也可以用的理财方法。

一、理财基金的选择

1. 封闭式基金VS开放式基金

对于中等收入的上班族来说,最合适的投资选择可能是开放式基金。这不冒险,但有利可图。去年,一些成立仅半年的开放式基金收益普遍在20%左右。封闭基金的利润不少于上一个,也很值得考虑,但是在选择这个基金时,你要考虑流动性风险。目前,如果你想买基金,又怕股指处于高位,可以考虑购买即将到期的小型封闭式基金,风险非常低

2. 券商集合理财VS基金

证券公司集合融资的公开透明程度不如基金,投资门槛远高于基金。但由于采用第三方保管方式,不存在资金被挪用的风险。投资者应根据这些特点谨慎选择。

3. 大盘基金VS小盘基金

大盘股基金不如小盘基金灵活高效,但规模太小,应警惕其流动性风险。因此,投资者不必购买净值较低的大盘股基金,建议选择中型优质基金。

4. ETF

如果上班族收入中等,十分向往股市,却没时间分析股市的走向。可以考虑ETF。ETF作为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产品,其交易程序与股票相同。它管理的资产是一套股票投资组合。这样,可以让忙碌的劳动者可以简单有效地实现财富的长期稳定增长。

投资者可以组合不同类型的基金,如普通开放式基金、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使之长期具有成本效益。或者拿出每月固定工资收入购买基金,这样既防范了风险,又不断增加了自身资产的价值。但基本上应该对基金公司本身有一定的基金管理知识,而且至少要有一定的基金管理经验。

二、理财投资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1. 要利用闲钱去投资

如果投资者用家庭生活的必要支出进行投资,一旦发生损失,将直接影响到家庭的生计,投资市场失败的几率也会增加。用不该投资的钱赚钱,很难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尽你所能去做。

2. 不要过量交易

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原则之一就是随时保持3倍以上的资本金来应对价格波动。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金,你应该减少你持有的销售合同的数量。不然,你将会由于资金的不足而被“减仓”来腾出资金。即使事实证明你的视力是准确的,这也无济于事。不要一次用完弹药。子弹应该随时装子弹。

3. 做出适当的暂停买卖

日复一日的交易会减缓你的判断。一位成功的投资者说:每当我觉得精神状态和判断效率低到90%时,我就开始赔钱,当我的状态低于90%时,我就开始赔钱,所以我会放下一切,去度假几个星期。短暂的休息可以帮助你重新认识市场和你自己,并帮助你看到未来投资的方向。当你离森林太近时,你甚至看不到前面的树。

4. 不要盲目

成功的投资者不会盲目跟随别人。当每个人都认为他们应该买入时,他们会等待卖出的机会。当每个人都处于同一投资地位时,特别是小投资者跟风时,成功的投资者会感到危险,改变自己的投资路线。这和逆向理论是一样的,当大多数人说他们想买的时候,你应该等待机会卖出。真理有时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从事投资工作的人必须培养良好的宽容,这往往是成败的关键。很多投资者,不是因为分析能力差或缺乏投资经验,而是因为缺乏承受能力,过早买入或卖出,从而招致不必要的损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