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ETF、LOF、QDII基金都是什么意思?

2020-07-06    
加入收藏

ETF:场内、起购高,追踪指数,手续费低

ETF联接:场外,起购低,追踪ETF、门槛低

LOF:内外均可,内高外低,看情况、内外交易

QDII:场外,起购低,追踪海外股票、追踪海外

 

首先介绍两个概念:

1.场外交易和场内交易,这里“场”指的是二级市场,也就是证券交易所。所谓场内交易,就是指在证券交易所里可以交易的,即可以通过证券账户进行交易。而场外交易,就是不能在证券交易所里交易的,即没办法通过证券账户进行交易的。

2.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这其实也是一种基金的分类方式,是按照运作方式来分类的。封闭式基金,即买了之后,是不能赎回的,只能够转让给其他人,即只能场内交易。而开放式基金,买了之后是可以随时赎回的,但是不能够转让给其他人,即只能场外交易。所以,一般基金不是封闭式就是开放式,所谓封闭式,只能够交易,不能够申赎回;所谓开放式,不能够交易,只能够申赎。

搞清楚上述两点之后,就可以回来谈谈ETF和LOF了。

ETF,学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所谓交易型开放式,即它是一个开放式基金,又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刚刚说到,只有封闭式基金可以交易么?这就是ETF恐怖之处。另外,它的名字里还暗含一个属性,就是指数基金。指数基金的具体概念我前一篇文章讲过,指的是投资标的为某个指数所包含的一揽子股票的基金。那么ETF基金和普通的指数基金又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要创造出这么个奇葩的指数基金呢?

(1)可以场内交易。可以在场内交易的ETF对比传统指数,就灵活许多,比如可以随时买进卖出,不需要跟传统基金一样需要第二天确认。

(2)交易费用较低。相比起传统的指数基金,ETF的费用较低。

(3)各种高级玩法。比如所谓的ETF套利,即利用场内场外价格的不同买卖获利,但现在操作的人太多,没什么前途。

ETF、LOF、QDII,那些奇怪名字的基金
 
 
 

 

其次,LOF,学名交易型开放式基金。

相比于ETF,少了“指数”两个字。指数基金只能跟踪指数,而LOF的话,投资标的可以有很多选择。另外呢,ETF的申赎有较高的门槛,一般几十万左右,而LOF相对而言就要低很多拉。其他的区别还包括了报价时间、申赎是否需要股票等等。总之,LOF也是一个可交易型的开放式基金,并且比ETF更灵活点。

ETF、LOF、QDII,那些奇怪名字的基金
 
 
 

 

接下来,咱们来了解ETF和ETF联接。

上面提到了,ETF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其实它还有一个名字,叫交易所交易基金,跟前面的名称相比,少了“开放式”三个字,为啥呢?因为ETF虽然可以在场外进行申赎,但是——真的很麻烦,起点高不说,它还规定必须用股票来进行申赎。那么,这样就导致了很多想买ETF,但是又没有或不想开证券账户的人,怎么办呢?于是,这就有了ETF联接基金。它就是基金公司专门为了让那些没有证券账户,无法在证券公司进行该ETF交易的投资者也能对该ETF进行投资,而复制了一个场外可以申赎的指数基金,这也是投资的热点。

ETF、LOF、QDII,那些奇怪名字的基金
 
 
 

 

最后是QDII基金,这个比较容易理解。

所谓QDII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它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其实就是可以投资大陆外的基金,如投资港股,美股的基金。

ETF、LOF、QDII,那些奇怪名字的基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