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选基金时,该不该选择涨幅排名靠前的?

2020-08-16    
加入收藏

我们是在买商品,还是买基金,总有着从众心理,想要去买“名牌”,想要去买流行的东西,让别人感觉自己很潮很不一般,实际上追风只是一个潮流,马上就会过去,真正能记得的人又有几个?选基金时,该不该选择涨幅排名靠前的?

选基金时,该不该选择涨幅排名靠前的?

 

我们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往往会考虑选择排名较高、公司有名气、涨幅较前的基金,实际上这样选择就是在“追涨”,选择最好的基金然后买入等待它的下一次拉升。骑牛看熊认为基金要是明显地上涨趋势,买入后可能会出现连续上涨的机会,但是总会有那么一批人买在了“最高点”,你能确保自己不是那最后一批人吗?

无论是多么好的基金产品,年内涨幅有多高,都无法证明它在将来还会涨更高,每一只基金在签署的合同下方都会写着一排字:“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这就说明了投资者追涨是有风险的,当我们考虑去购买最好的基金,一定要提醒自己:“既然追风了,那么亏损以后一定要止损,否则买在最高点几年都无法回本,那就得不偿失了。”

投资者在买基金的时候,不仅要看重表面现象,更是要注意择时和择机的问题。一只基金的好坏是根据它过去的走势来定义的,在未来是否能继续走好是很难定义的,只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前十大基金产品,明年能有3个上榜就是很强了。”所以说投资者在选择好想要购买的基金后,还应该做好接下来的打算,不能只想好的却忘记了不好的一面!任何一款基金都会有它的利弊,投资者在看见它好的一面,看到它过往的较强走势,千万不要忘记了它也会给你带来损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