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用的基金知识小tips,名词解析

2020-08-18    
加入收藏
有用的基金知识小tips,名词解析

 

小伙伴们在参与一个新的事物活动时,肯定会遇到很多之前没有了解过的名词。同样的,在参与基金投资过程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名词,今天就来讲讲我们必须了解的几个名词,熟悉它们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呢。

先来谈一谈,三个名词:认购、申购和赎回

我们买一只第一次发行的基金,这种行为就叫做认购,认购时我们主要看基金发行公司的实力,毕竟大公司、大品牌更让我们放心;

我们买一只已经发行了的基金,这种行为就叫做申购,申购时我们主要看该基金过往的业绩水平,以史为鉴,很有说服力;

当我们将所持有的基金卖掉的时候,这个行为叫做赎回,赎回时我们主要看基金的预期收益是不是达到我们预期,落袋为安,稳健投资。

有用的基金知识小tips,名词解析

 

接下来谈谈关于分红的两个名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

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公募基金通过投资产生利益时必须进行分红,这是基金设立宗旨之一:共享收益。为此,我们对这部分收益分红有2个选着处理方式:

现金分红:将收益分红以现金的形式发给基金持有人,规避风险,落袋为安;

红利再投资:将收益分红再次买入该基金,使持有人的基金份额变多;复利再投资,未来收益可能更多。

以上,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小伙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有用的基金知识小tips,名词解析

 

今天最后,来讲讲一个关联基金选择重要的名词:累计净值

在了解累计净值前,我们先来学习一下基金净值这个名词概念,也就是图中红色线段所示,基金净值=基金资金总额/基金总份数;因为基金分红会造成基金单位净值下降(分子不变,分母减小),基金单位净值往往不能反应过往基金实际的盈利能力,为此,引入了累计净值概念,这个数值,累加了基金分红等过往因素的影响,所反馈的曲线如上图蓝色曲线,若该指数曲线一直上扬增加,那么可以预期未来也应该不错,所以说该指标是选择基金的重要指标之一。

每天分享学习一丢丢,做个有知识的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