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干就完了

2020-08-13    
加入收藏

 

华为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干就完了
 
 
 

前不久,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公开表示,中国半导体需要“向下扎根,向上捅破天”。那么“根”在哪里,“天”又在哪里?华为需要怎么做?

这几天有关华为的“南泥湾”项目和“塔山计划”消息不断。仔细分析就知道华为正在执行着“根”和“天”的任务。

向上捅破天:南泥湾项目

南泥湾是抗日时期,八路军在南泥湾开荒种地的所在地。华为取名也寓意深远——自给自足,自力更生!

南泥湾目的很明确,要在零部件的供应链中“去美化”,最终呈现的产品就是“天”。

华为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干就完了
 
 
 

向下扎根:塔山计划

塔山是解放战争时期,在辽沈战役中,林彪下令部队在塔山阻击国民党部队增援锦州,为保障主力夺取锦州。林彪下的命令是“不要看伤亡人数,只要塔山”。华为取塔山计划也寓意深远,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

塔山计划面向的是半导体基础产业,半导体材料、制造工艺、半导体设备、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等等都是中国半导体的“根”。

华为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干就完了
 
 
 

集成电路投资基金:华为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在8月12日,深圳市红土善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其中,持股49%的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31.67%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第四大股东为华为旗下的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67%。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创业投资。

华为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干就完了
 
 
 

毋庸置疑该基金应该多半会服务于华为的南泥湾项目、塔山计划等众多项目中的企业提供基金支持,实现战略性投资。

华为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干就完了
 
 
 

总评:没有退路,干就完了

鲁迅曾说过:“世界并没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南泥湾项目、塔山计划看似遥远,要成功没那么简单。可是前方的路没了,必须需要自己再走出一条路。

华为的角色发生着改变,不是过往什么都自己做。从这两个项目看,华为的角色是主导产业联盟,提升半导体产业国产化。华为联合深圳市引导基金公司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更是为了这些项目注入血液,让项目顺利进行,扶持企业攻克技术难关。

其实这不是华为第一次成立投资基金,2019年4月成立的哈勃投资基金就已经投资了半导体的上下游企业。

最后,用余承东的一句话作结尾:“天下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只有不够大的决心和不够大的投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