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支付宝上买基金和券商上买基金有啥差别

2020-08-12    
加入收藏

因为基金其实有两大类的渠道,一种是场内,一种是场外。

场内基金,只能通过券商的场内交易通道来进行,所以你只能在自己的开户券商交易软件里,买卖ETF,LOF等场内份额。

还有一种场外基金,这个在场外渠道的任何代销商处都可以申购到,只要该代销商代理承销这只基金即可。

一般券商既提供场内份额的交易功能,券商通常自己也会申请开通场外基金的承销业务。

所以你会发现一些LOF基金,就既可以在券商的场内交易功能这里买卖,同时也可以在券商的理财频道申购赎回。

支付宝上的基金,目前来说统统都是场外基金,所以只支持申购赎回业务,无法进行场内份额的交易买卖。

但就场外基金来说,在支付宝和在券商处申购赎回,性质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不同承销商给出的申购费的折扣优惠力度有可能不一样,还有就是不同承销商的赎回到款时长可能也不一样,那些超快速度就到账的承销商,很多都是提供了垫资的增值服务,试图用补贴用户的方式来获得市场竞争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