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金操作一键指南

2020-07-31    
加入收藏

 

基金操作一键指南

1.购买基金最佳选择时间一定是在交易日,在观察当天的大盘走势后,再做决定 是否买入 是否卖出 或者 持有不动。

2.购买基金一定要选择好的、值得信任的平台,推荐:支付宝、蚂蚁财富、天天基金、蛋卷基金等

3.影响基金的是股市 ,最好下载一个股票类软件,比如东方财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这三个是我们可以去关注的主要指数

4.基金的买入一定要在符合当前市场主流,也就是未来可期的板块买入符合的基金,比如现在的科技、消费、医疗,这三大类未来形势很好的情况,我们持续买入。

5.每个领域选择一到两个基金其实足够,一定是选择有五年以上的并且做出成绩的基金经理下的基金。

基金操作一键指南

6.仓位控制:不轻易清仓、不轻易满仓,

只要还打算继续在市场活跃,就不要做清仓,我们可以做止盈、减仓,但不要直接清仓,除非你有更好的基金选择。

我们要想掌握主动权就不要满仓,一旦满仓,手里没有子弹的情况下,我们就变得被动。

谨记:市场不可测!!!!

不要涨的时候怪自己清仓,不要跌的时候怪自己已经满仓。

建仓随时可以开始!!!

我们在建仓时要采用一定的策略,以防踏空。

比如:我预算十万去买入一支基金,那么我先买两万,建个底仓,涨则不动,跌则买,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一直到买入了六万,我便留守观察,逢熊市继续买入,逢牛市暂停买入,到了止盈点,便止盈,若是不上不下,则随机应变。

这是分批买入的一种方法,也是效益较好的一种方式,或者采用定投,建一个底仓后,把钱分散到每天、每周、每月,这三种方式。

市场一定是存在风险的!!!!

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一定要做好亏损的准备,在不能接受亏损的情况,建议不要入市!!!

买基金心态很重要,没有良好的心态,只能接受盈利不能接受亏损,那么你一定会亏损,那么建议还是银行理财更好。

以3000点为基点,我们来看市场。

在市场低迷处于大家都亏损的熊市,这个时候,恰恰是我们进入市场,做好埋伏的好时机,底仓建的好,那么无论市场无论风云涌动,我们都可以云淡风轻。

以今年为例,上证指数跌到大概在2680的样子,那段跌的时间,我们把拥有的十万买入到七万或者八万都是没有问题的,没有满仓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是否还会继续跌,不满仓很关键,在这个期间,你买入了八万后,除非又大幅度跌,不然不要轻举妄动,不需要担心自己的亏损,放平心态,长期持有等待,只有是前景优良的,熬过最寒冷的冬天,一定会迎来春的绽放,黎明前最黑暗,这也是我前面说的心态重要。

在持有较长时间后,幸逢牛市渐来,大盘一路高歌,前段时间最高在3480的样子,这个时候止盈减仓很重要,到了自己的止盈点不要贪,要及时止盈,纵观历史,最高上过5000,我们止盈落袋为安,但不需要减仓或者清仓,因为后面不确定,但后面迎来的,是大跌。

大涨大跌最是考究心态,一定不要在大跌后慌乱清仓,一时的回调,并没有什么,我们手里仍然有止盈和本来留下的子弹,不慌不忙,第一次的大跌,我们可以选择买入一些,当然,也可以稳住不动,等到第二次大幅度回调,也许也是个选择。

2015年的牛市,经历了四次大幅度回调后落幕,我们可以自行思考,回调往往不会是一次,所以买入止盈减仓而后又买入止盈减仓,这是一个循环赚差价的好事。

当然,我们不知道这场所谓的牛市,会高歌猛进,还是会草草落幕,所以还是以平常心看待,从2700点时期买入的时候,其实到3000点就有可观的收益,在每次达到止盈点后,我们止盈的钱就成为后续的子弹,一路到3400,我们止盈减仓,其实手中有粮,便无惧再回低谷,所以我们不清仓,不下车,是因为,涨!我们有收益,我们可以止盈减仓,跌!我们有子弹,可以补充弹药,处于不败之地。

切勿追涨杀跌!!!

涨则止跌则入!!!

7.基金分为主动基金和被动基金:

主动基金就是由基金经理打理的,由他们来选择行业和个股。

被动基金则是追踪指数,行业和股票,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都不参与。

基金操作一键指南

8.接下来讲讲财产配置,一般是两种情况:

第一种:没有足够的闲钱,只有每月的工资积攒的,建议每月拿出一部分,假如月薪三千,我们可以选择四百或者六百的样子进行定投,不要觉得钱少就没有必要理财,正因为没有多少钱,才更要合理管理自己的钱。

当然,这个一定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定投基金的多少。

第二种:有充足的闲钱,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钱进行分配,拿出一部分来进行基金股票的投资,分配方式大体如图,具体还是根据自己家庭的情况。

其实A股的情况,我更建议大家买主动基金,长期来看效益是比被动基金更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