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挑选基金

2020-07-04    
加入收藏

 

如何挑选基金(四)

 

8、 基金投资费用

基金定投,基金投资费用一般有管理费,托管费,申购费和赎回费,管理费和托管费前面已经有过分享,这里不再赘述。申购费有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两种收费模式,前端收费也就是投资者在购买开放式基金时就支付申购费的付费方式。后端收费指的则是投资者在购买开放式基金时并不支付申购费,等到卖出时才支付的付费方式。后端收费的设计目的是为了鼓励投资者能够长期持有基金,因此,后端收费的费率一般会随着持有基金时间的增长而递减。前端收费一般是按照申购金额的大小而定,就相当于买得越多给折扣越多一样,而后端收费一般是根据持有的天数而定,就相当于持有时间越长,则申购费打折。

赎回费一般也是,同后端收费,按照持有天数进行分层收费,一般也是持有的天数越长,费率越低。

所以,对于计划长期定投的投资者适合后端收费,一般在基金名称后面会缀一个字母C,而对于计划单笔短期投资的,则比较适合前端收费,一般基金名称后面会缀一个字母A。

如何挑选基金(四)

基金费用

9、 评级

基金评级,不同的评级机构评级方法大同小异,基本都是汇总评估业绩,这里只列举晨星网评级的标准:晨星把每只具备3年以上业绩数据的基金归类,在同类基金中,基金按照"晨星风险调整后收益"指标(Morningstar Risk-Adjusted Return)由大到小进行排序:前10%被评为5星;接下来22.5%被评为4星;中间35%被评为3星;随后22.5%被评为2星;最后10%被评为1星。在具体确定每个星级的基金数量时,采用四舍五入的方法。

10、 风格

之前有分享过基金有九种风格,我们在做投资策略的时候也要注意分散投资风格。

如何挑选基金(四)

基金风格

11、 重仓股

基金的重仓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要素,通过了解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该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以及判断投资风格和该只基金类型是否匹配等等。比如某基金公司的上证50指数基金,十大重仓股出现了中国平安,很明显中国平安不属于上证50成分股,但是该基金却投资了,说明这只基金是一支增强型指数基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