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庄家一直压低股价怎么办?学会反复T,直接将成本做成负值

2022-10-25    影视读社
加入收藏

炒股时间长了,难免对主力有一些怨气,同时也有一些疑问,为什么主力在故意压低股价的时候,不怕其他人抢起筹码呢?其实这个真说起来,是算2个问题的:

1、主力会故意打压股价要筹码吗?

2、主力打压股价不怕被其他人抢筹码吗?

第一个问题:主力会不会故意打压股价要筹码?

因为主力是没有底仓的(廉价筹码),所以就算拉高股价,他们获利空间也很小,主力肯定不是活雷锋,他是不会拉高股价来给散户们赚钱的。

主力在拉高股价之前,是肯定要在股价低位的时候拿到廉价筹码的,所以他们先暗中低吸小部分廉价筹码,达到轻度控盘(20%至30%流通筹码)的目的;再将轻度控盘的筹码抛出去,用于打压股价,逼迫众多散户交出筹码,然后再暗中接手。

散户们的弱点就是在看见股价跌的时候会集体恐慌,甚至是认输割肉出局,留下来的则是坚定的筹码,对主力后期拉升股价所造成的压力并不大,所以主力也不会太刻意的继续打压股价来把他们洗出去,他们只需要拿到那些不坚定的筹码。

主力的这种手段说白了,其实就是以小换大,用很少的筹码来打压股价,做空股票趋势,轻而易举的拿到散户们割肉的筹码。

等底仓达到流通筹码的50%到60%的时候,主力才会真正的拉升股价,拉高股价后主力又血赚了一波,而赚的钱,基本都来自散户的割肉。

第二个问题:主力肆意打压股价难道不怕被其人抢筹码吗?

这里的其他人并不是指散户,而是指的其他主力。其实机构与机构之间的博弈关系是十分复杂的,有时候可以是朋友,但有时候又可以是敌人,决定他们是朋友还是敌人的,只有一个——利益!

如果已经有一个主力在暗中吸纳廉价筹码,并且借用手中的筹码打压股价,想要获得更多廉价筹码,这时候另外一个主力同样看好这支股票,也同时在暗中买进筹码。

那就会尴尬了,主力在这时候是很容易发现有另外一股大笔资金买入筹码的。

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谈和:要么就是其中一个退出这次操盘,要么就是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拉升股价同时获利。但既然大家都知道这票能赚大钱谁会愿意退出,所以往往是合力拉升,共同赚钱!

可能有人会问主力为什么不和散户合作一起赚钱?老柯只能说有这种想法的人太天真了。

大家想想看,和主力相比,散户有什么优势?是资金还是消息?或者说散户在专业知识方面能够和主力比吗?

既然什么优势都没有,主力为什么要和散户合作呢?再一个,要是合作了,散户在拉高后都跑了,那主力去赚谁的钱呢?

市场主力是怎样让散户割肉的?

一般人在被套初期总有这样的想法,我就相当于存银行了,我不卖,就是不卖,打死我也不卖,这个股质地又不错,业绩良好,凭什么让我卖?过几年肯定会涨回来的。这时候被套10%,20%,40%,但到了最后70%或者80%以上时反而说了声:“庄爷爷,偶怕你了,给你行了吧。”喀嚓一刀,割个干净。

这种现象很奇怪,为什么在套得少的时候不卖,结果到账上所剩无几时反而能痛下决心割干净呢?其实这就是市场主力的诱惑,因为几年的牛市思维惯性,使你坚决相信牛市还存在,跌20%咱补仓,摊低成本,等它反弹到我不亏时我就出局。但情况却不如你料想的,散户大部分表现为两种:一是到其成本位就不太愿意出了,还想再赚一点;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股价到不了他的成本位就又下去了,散户的补仓不但没有减少成本反而扩大了亏损。

那我坐庄是怎么做到这一步的?太简单了,当跟风盘变少而抛压增大时立即反做,我跑在大部分人前面。

这样的反弹后面的幅度会越来越小,最后干脆横盘,到了最后期,一天跌个一分两分,上下幅度只有几分,你想做T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因为我把做T的成本计算好了,买卖的差价不够手续费,再说了。因为不断的下跌,你只要卖出去基本就没什么兴趣再买回来了。

为什么要做“T+0”?换句话说,做“T+0”有什么好处?

炒股T+0操作类型:

一、日线T+0:

大盘和个股的节奏预期要不断加强,好比走路或者下围棋,走一步看三步,尤其对手中个股处于什么阶段(起涨、盘升、主升、盘跌、杀跌等)要心中有数,也就是先看日线趋势,日线趋势才能决定分时趋势——这也是日线的T+0;

1、逆势T+0: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也是大多数忽视的操作技巧,N多个股明明刚开始杀跌,日线严重破位了,自己其实也清楚还会继续下杀,但因为被套,总破罐子破摔,放任自流——非常严重的错误,明明知道还有低点,干嘛还心存幻想,而不是理智的先卖出,等止跌信号出现再接回,冷静想想:这是不是一个高抛

2、顺势T+0:

手中个股有主升迹象,这时就是加仓的机会,加仓最大的好处是隔日舍得卖,或者慢慢卖,也容易卖到相对高点:因为这本是你多赚的部分,心态会好很多。没有加仓做T,总担心卖了没了,继续涨就傻眼了——做T是一个确定性强的套利手段。

二、分时T+0:

分时是一切走势和交易的基础,不夸张的讲,看懂分时、善用分时走势,你想不赚钱都难,一切交易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股市没有神仙,赚钱只有一个途径:不断提高成功率,而盘中T+0就是最基础的、最原始的开始,也更有确定性。

1、逆势T+0:

先高卖再低接。股价大幅高开或急速上冲,可以乘这个机会,先将手中筹码全部或部分卖出,待股价结束快速上涨并出现回落之后,将原来抛出的同一品种股票全部或部分买进,从而在一个交易日内实现高卖低买,来获取差价利润。这里举几个常用的形态,具体可参看分时图上买卖点的甄别与选择:

高开,跌破开盘价:这个形态经常看到,一是珍惜两次高抛机会,二是没底仓今日不在关注了。

实盘中经常看到这类个股,尤其是结合竞价后高开的,高开冲高,想走强,回踩必须不能跌破开盘价,才有走强的可能,否则歇菜。手中有此类个股,跌破开盘价的瞬间先出,最后机会就是破开盘价后,还有一次反抽机会,反抽没新高先出吧。

2、顺势T+0:

先低买在高抛。持有一定数量股票后,某天该股严重超跌或低开,可以乘这个机会,买入同等或部分数量同一股票,待其涨升到一定高度之后卖出,从而在一个交易日内实现低买高卖,来获取差价利润。道理其实和逆势相反。

分时放量、突破买入法:这是最直接、最稳健的T+0套利手段。

急跌买入法:分时持续震荡杀跌,最后有一个分时急跌,但是分时形态大于30度转向,分时形成一个转向尖角——这就是很好的潜伏机会,这种分时形态往往是强势股盘整期管用的手短,我们要做的是敢于潜伏。

低开低走,很快反弹越过开盘价位,表明该股有上攻能力。如果主力想派发,开盘后会直接冲高,不能开盘后低走,要有回调之心,反弹一般不会很快超过开盘价位。反弹越过开盘价位的一刻,是进货之时,开盘后落在低点的股价虽然便宜,但那时不敢断定该股能当日能否走强,没有确定性的套利空间。此类分时形态多为上涨中继,主力故意低开,以防抛盘。

T+0的操作“秘笈”:

1、逆向、追杀T+0的操作模式

在大盘连续下跌,个股的也有普遍性跟跌的情况下,做T+0既有无奈的被动,也有现实意义的主动性。逆向追杀T+0,主要是用于个股有下跌的危险,但又不想完成放弃它,于是,用先卖出,后买入的T+0操作来解决这个矛盾。

该股在前一交易日(倒数第二根K线)时已经跌至一个前期低点,并且智能乖离也已经到-18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先做一个卖出。当预期的急跌出现后,我们发现,第一,分时的破位急跌后,分时白线(股价)下跌,但分时均线(黄线)并没有完全跟着下跌,两线空挡最高拉开至6%,常态情况下,4%的垂直落差已经是比较大的了,所以,有回抽机会;第二,从K线看,前一个交易日的智能乖离已经到-18,而当天最大跌幅超过8个点,所以,当天最低点处的智能乖离至少是-25以下的,符合我们对个股抢超跌的基础条件了,也是值得下手的机会。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坚决将上午抛出的买回。

2、逆向、滞涨的T+0操作模式

逆向滞涨T+0的具体操作是在股价的分时上涨到一定程度时,觉得有滞涨状态,可能出现回落,并且有一定的回落空间,于是,先卖出;然后等股价回落之后,再择机买回。

该股的分时走势持续向上,但是股价向上的过程中,成交量呈现背离状态,并且股价(白线)上涨,分时均线(黄线)却没有能够跟上去形成支撑的依托,当时的股价与分时均线之间的垂直落差已经超过6%的距离,空涨加量背离所形成的滞涨状态,同时,日K线级别的智能乖离也已经超过20%甚至高于25%以上,已经属于乖离偏大的状态了。可以选择在分时高位先做卖出操作。而随后股价如期回落到接近分时均线的支撑位置,回踩比较充分,而日K线也没有完全破坏形态,若有继续操作的意向则可以T+0将卖出的筹码买回。

3、正向、抄底的T+0操作模式

这种操作最常见的运用就是对超跌反弹个股的操作(当然前提条件是手中有该股)。

该股在确认破位的一根阴线之后,第二天开盘即快速暴跌,如果在开盘后的高位没有来的及卖出,而又迅速的出现的盘面上的超跌状况,则可以低位加仓,而当天反抽后预计直接逆转再度上穿智能辅助线的机会不大,所以可以T+0卖出。

上面是属于超跌并不特别严重的情况,但短周期角度属于明显急跌,有反抽机会。还有另一种可能是个股超跌已经很严重,预期做阶段或多日的超跌反弹操作,但买入后突然出现快速反弹,如下图所示:

该股有足够的超跌状态和反弹空间,但是,在超跌买入后,当天反弹到高位则显示高位缩量滞涨,继续冲击的能量不够,于是,可以T+0卖出,等待回落后再次买入的机会,一直操作到日K线上的反弹空间完成。

趋势T和波动T

趋势T:判断一个股票日内的趋势进行高抛低吸,这种趋势一般是日内的主趋势,决定了日K的方向和大小,判断对收益较高,但判断难度大,容易卖飞会抄到半山腰。

趋势以时间特征可划分为三类:长期、中期与短期趋势。 日内交易是极短周期策略,追求短时间内收益的高确定性,持仓的周期在10分钟以内,(1-3分钟最佳)持仓时间越长,不确定性因素逐渐增加。

下跌趋势,主做空

上涨趋势,主做多

波动T:利用日内的一些波动进行高抛低吸,比如在点火时快速买入一定量的股票,快速拉升结束后T出,或者在大盘跳水时卖出,然后快速买回,利用的是一个分时上的短差和波动,往往收益不高,1-2个点左右,判断简单,胜率较高。

T+0波动分时参考:

早上高开回落分时买点参考

底开高走分时参考

这两种模式区分度较高,趋势T往往不具有确定性,不能稳定降低成本,需要对个股有较好的了解以及对大势的研判能力,不建议新手去做,但可以利用历史数据和分时图去感受一下,多研习就能找到奥妙所在。

波动T非常适合新手,每天稳定降低成本,虽然降低幅度不大,但是积少成多。这种T有许多大资金在雇操盘手做,大资金借各种长线持有的筹码去做T,通过降低成本来获得收益。这种波动T由于流动性限制,大资金去做比较困难,因此考验操盘手的水平,往往还需要自己主动去点火或砸盘,而对于小资金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获利渠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