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牢记五个买卖点口诀:“尾盘买,明天卖”,写给正在亏损的散户

2022-06-13    热心鱼哥
加入收藏

先来看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市场,有两个人在卖烧饼,有且只有两个人,我们称他们为烧饼甲、烧饼乙。

他们的烧饼价格没有物价局监管,他们每个烧饼卖一元钱就可以保本,并且他们的烧饼数量一样多。

这段时间,他们生意很不好,一个卖烧饼的人都没有,甲说:“好无聊”,乙说:“我也好无聊”,此时看故事的你们也说:好无聊。

这个时候的市场,我们就称之为不活跃!

为了让大家不无聊,甲乙决定玩一个游戏。于是,真正的故事开始了。

甲花一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一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甲再花两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两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甲再花三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三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于是在整个市场的人看来(包括看故事的你)烧饼的价格飞涨,不一会儿就涨到了每个烧饼60元。但只要甲和乙手上的烧饼数一样,那么谁都没有赚钱,谁也没有亏钱,但是他们重估以后的资产“增值”了!甲乙拥有高出过去很多倍的“财富”,他们身价提高了很多,“市值”增加了很多。

这个时候有路人丙,一个小时前路过的时候知道烧饼是一元一个,现在发现是60元一个,他很惊讶。

一个小时后,路人丙发现烧饼已经是100元一个,他更惊讶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路人丙发现烧饼已经是120元一个了,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因为他是个投资兼投机家,他确信烧饼价格还会涨,价格上还有上升空间,并且有人给出了超过200元的“目标价”。在股票市场中,路人丙就是股民,给出目标价的人被称作研究员。

在烧饼甲、烧饼乙和路人丙“赚钱”的示范效应下,接下来的买烧饼的路人越来越多,参与买卖的人也越来越多,烧饼价格节节攀升,所有的人都非常高兴,但是很奇怪:所有人都没有亏钱。

这个时候,甲和乙谁手上的烧饼少,谁的资产少,谁就真正地赚钱了。参与购买的人,谁手上没烧饼了,谁就真正赚钱了!而且买了的人都很后悔——因为烧饼价格还在飞快地涨。

牢记五个买卖点口诀:“尾盘买,明天卖”,写给正在亏损的散户

 

那到底是谁亏了钱呢?

答案是:谁也没有亏钱,因为很多出高价购买烧饼的人手上持有大家公认的优质等值资产,也就是烧饼。

比如市场上来了个物价部门,他认为烧饼的定价应该是每个一元——监管部门出现

也可能是市场出现了很多做烧饼的,而且价格就是每个一元——同样题材股票出现。

或者市场出现了很多可供玩这种游戏的商品——不同发行商出现。

亦或是大家突然发现这不过是个烧饼!——价值发现

也许是没有人再愿意玩互相买卖的游戏了!——真相大白

作为一个投资者,应当理性地看待资产重估和资产注入,看到别人的忽悠也要理性对待。面对在高ROE下的资产注入,尤其是券商借壳上市、增发购买大股东的资产、增发类的房地产等等资产注入的情况时,一定要把眼睛擦亮再擦亮,慎重再慎重。

因为,你很可能成为一个持有高价烧饼的路人。

这个市场以带血的零和博弈为主

你总以为可以做价值投资,价值投资的思维我并不反对,该学习学习,该实践实践。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一个创业板公司上市后100多元的股价,在1.5级突击入股的市场上是1-2元的价格。

所以,什么是底线?哪个价格才是安全边际?解禁洪峰为何屡屡在低点击垮市场,不言而喻。资本市场上的价值是相对于价格的,也相对于时间维度,没有纯粹的价值分析。

只有个别有进取心和执行力的上市公司会成为超级成功者,而你却认为每一个誓言都是真实的。

正如很多大学生在毕业之前,对社会充满了无数憧憬和向往,而一旦真正踏入社会,才发现理想原来距离现实是那么的遥远。想做到总是简单的,而做到却比登天还难。只有在大学之前,甚至在年少懂事的时候就应该立下切合自身实际的远大理想,并脚踏实地的付之于实践,那么最后踏入社会的时候,才不会感觉到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反差,否则只能因为好高骛远而遭受失败,进而变得消极痛苦。

虽然太多人清楚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但性格早已决定了他们难以做到。

而那六个字的关键就在于执行并做到,道理很容易明白,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尤其是一生坚持去做的人,几乎是凤毛菱角,屈指可数。只要心中具备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平和心态。那么即使面临生死,你也将无所畏惧,更何况区区资金的涨跌,人生的起落,中正的心态将会引领你走完无悔的一生。

短线五大买卖口诀

口诀一:不冲高不卖,不跳水不买,横盘不交易。

此诀一语道破天机,这最简单、最基本的道理,实为最根本、最有效之方法。不懂此诀,交易万次,亦不过股市中的盲人瞎马,最终难免一死。

口诀二:高低盘整,再等一等。

这一口诀的内容包括了诀一中“横盘不交易”的内容,但主要的意思是说,当一只股票或者权证持续上涨或者下跌了一段时间后就进入了横盘状态,此时不必在高位全仓卖出,也不必在低位全仓买进,因为盘整之后就会变盘,故盘整时期不可主观决定建仓或清仓。

如果是高位向下变,则及时清仓,不会有什么损失;如果是从低位向高位位,及时追进,也不会踏空。

口诀三:一根巨阳头顶光,尾市抢盘我清仓。由于大家接连发现了底部的大阳线启动和不断地追进,权证的涨幅会高达十几、二十几个点,以至于翻番。

如果直到收盘时仍在抢盘,K线将收出一个光头的特大阳线,那我则在收盘的一瞬全部清仓。因为次日往往大幅低开,或者高开后迅速下跌,将无法保住昨日的收益。

牢记五个买卖点口诀:“尾盘买,明天卖”,写给正在亏损的散户

 

口诀四:一根巨阳上影长,收盘一瞬抢入这一诀是继四诀后的进一步说明。如果这根特大的阳线出现了长长的上影,尾盘有获利盘涌出,(有时也是大盘的尾市突然变盘影响)上影超过了K线实体,或者至少也有当日升幅的三四个点以上,那么在分时线尾盘跳水收盘的一瞬间我则快速重仓抢入。

牢记五个买卖点口诀:“尾盘买,明天卖”,写给正在亏损的散户

 

次日开盘后,会直冲前日高点,或者再创新高。

口诀五:底部长阳第一次,坚决持股到收市。当一只股票在底部盘整了很长时间,突然有一天拉起一根阳线的时候,这根阳线的长度往往是你无法判断的。

因为盘整时间长,大家渐渐地忘记了它,当它突然拉起来的时候,人们不能立刻发现,当大家不断发现,不断地追进来,它的涨幅就越来越大,常常是收盘在最高点。而原来持有的人,因为在里面被闷了很久了,耐心已经到了不能忍受,一看见它涨了起来,就克制不了卖的冲动,而卖了,就错了,因为它是底部刚刚启动,次日还会大有表现,所以说,至少,一定要坚持到收盘时再做决定。

牢记五个买卖点口诀:“尾盘买,明天卖”,写给正在亏损的散户

 

想要在股市生存,我们不但要有交易系统,还要有信念系统

华尔街有句名言:平庸的交易者用技术交易,顶尖的交易者用信念交易。这句话充分说明平庸的交易者和交易大师的差别不在于技术的高低,而在于交易信念和交易内功上。

很多人拥有了盈利的交易系统却根本无法执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怀疑系统,对自己的交易系统没有坚定的信念。因此,期货界有一句著名的格言:我们不但要有交易系统,还要有信念系统。

人们常常将成功的交易者归结于他们的聪明和勤奋,然而,这远远是不够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控制着交易成败的关键因素就是信念,自信心的大小决定一个人成就的大小。

(勤奋+悟性+韧性+亏钱)=交易系统

交易有很多流派,每个流派又有若干分支,存在即合理,优劣之争无意义,每个人选择自己适合的修练即可。

这里说的交易系统,是技术派交易系统,不是基本面派交易系统,二者的创建条件、方式和流程不一样。

个人认为,作为一个普通的公众交易者,选择技术派更靠谱。

基本面不掌握在你手里,那是一个变幻莫测的魔盒,但你可以尽量将技术掌握在手里,它是你忠实可靠的仆人。

创建一个能够持续、稳定、有效运行的技术交易系统,不管是哪个分支,一般最快也要5年左右。

5年时间:3年准备,1年创建,1年完善。

5年时间,你几乎必须天天学习,天天思考,天天实践,天天探索,天天反省,天天修正,不停亏钱。

5年时间,一般只会更长,不会更短,除非你有特殊的天分,除非你跟班真正的交易大师贴身学习。5年(勤奋+悟性+韧性+亏钱)=交易系统

前3年准备期,主要包括生活准备、资金准备、学习准备、实践准备、探索准备、修养准备等。

生活准备:擅长与自己合作,投入5年

很多交易者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一不小心上了“交易的贼船”,进退不能,纠结万分,做下去吧,实在没有信心,看不到希望;退出吧,亏了那么多钱,投入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放弃了那么多其他机会,实在不甘心。

这就是在开始交易前,对交易、对自己缺乏应有的认识,没有做好生活准备,资金准备,一不留神就掉进来了,陷下去了。

不少人把交易当成逃避现实的途径,在现实中不如意,到交易中寻找出路。

这有一定的可能性,因为,现实中的成功主要是你与别人、与社会合作的成功,而交易中的成功主要是你与自己合作的成功,二者不太一样。

但是,你必须要知道的是,交易中的你,必须比现实中的你更专业,更强大。

否则,你逃离现实的狼窝,却跳进了交易的虎穴,只会比现实中更糟。

牢记五个买卖点口诀:“尾盘买,明天卖”,写给正在亏损的散户

 

牢记八个金字--“善于等待”和“耐心持有”

其实耐心, 静心, 投资的最难! 人性的修炼!耐心的前提是信心, 信心的基石是对市场的高概率研判、投资标的的正确选择、有利的入场时机、适当并100%执行的投资策略 .

要想操作获利,没必要预测未来的价格走势,你必须从市场上收集信息,找出现在市场由多空双方的何方掌控;你必须评估主导市场的群体的势力,判断目前趋势持续的可能性有多大;你必须实施保守的资金管理以便求得长期生存和收益积累;你必须观察你的思维方式,避免陷入贪婪和恐惧。

成功的交易奠基于三大支柱:一是需要分析多空力量的平衡;二是需要实施良好的资金管理;三是需要严格按照自己的交易计划进行交易。

要想成为成功的专业投资者,必须遵守以下几条原则:

1、下定决心长期留在市场,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至少要做20年的交易者。

2、尽可能地学习。关注专家观点,但也要抱有有益的怀疑态度。要提问,不是简单地接受。

3、不要贪婪,不要急急忙忙地交易,抓紧时间学习。未来市场总是有更多的好机会。

4、形成一套分析市场的方法,要运用集中分析方法来证明交易决策,牛市、熊市和震荡市要采用不同的交易工具,还要有办法分清差别。

5、形成一套资金管理计划。首要目标必须是能长期生存下来,其次是资产的稳定增长,第三个才是获取高额收益。

6、要意识到交易者是任何交易系统中最薄弱的环节。

7、赢家的思维、感受与行动与输家大不一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