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股票如何抄底?四种情况不能抄

2022-01-21    价值追风
加入收藏

经常听到有人说:抄底抄在半山腰;还听有人说什么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要我说这哪是什么老手,老韭菜而已!不看基本面、不看趋势、不看技术形态,看到股价跌多了,闭着眼睛买入,不抄在半山腰才怪!

小本本记好,干货来了,有以下四种情况不能抄:

01 基本面恶化

基本面恶化主要有业绩爆雷、财务造假、资金面断裂等,此类股除了会让人跌到尼怀疑人生外,更可怕的是退市,比如之前的长春长生、乐视网,现在股票都找不到了。

股票如何抄底?四种情况不能抄

 

上图华夏幸福就是因资金面断裂、财务爆雷,股价从最高33元跌到最低3.2元。试想谁要是在10元左右买入,当时可能觉得低,现在回头看刚好在半山。

02 不断创出新低

不断下跌、低位、低价等,只是抄底的一个前提条件,但远远不够。很多股票走成这样,是因为基本面问题或被市场资金抛弃所致。

止跌信号才是抄底的关键,前面文章有介绍,不再重复,这里强调一点,就是不再创新低

03 被疯狂暴炒过

部分被疯狂暴炒的个股,十年八年都可能都走不出行情,最著名的数15年被暴炒的中国中车;07年刚上市就暴炒的中国石油。

股票如何抄底?四种情况不能抄

 

04 低位弱势震荡

这种低位弱势整理的杀伤力大,而且迷惑性高,很多人会误认为是底部,后面股价往往会向下突破!它选择往下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弱势,而弱势通常体现在它比大盘弱。

股票如何抄底?四种情况不能抄

 

以上为个人投资分析,不作为买卖依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