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买就涨”的4种短线交易法

2022-01-12    股剑期谭
加入收藏

很多股民都会遇到一个难题:一买就跌,本来的短线变长线,最后干脆躺着不动,结果不仅交易效率低下,投资收益也很难理想。今天就分享4种做短线交易的技巧,方法比较简单,相信看完的朋友都能理解。

一、看K线形态做短线

在一段下跌行情之后,如果K线图上出现了锤头线、早晨之星等看涨K线组合,投资者可以轻仓买入,进行短线操作。

假如K线组合的看涨信号不强,那么该形态完成一段时间后,如果没有出现其他比较强势的看涨信号出现,则投资者应该谨慎操作,当看跌的K线形态出现时,投资者应该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卖出。未来股价会继续下跌。

“一买就涨”的4种短线交易法

 

二、看技术指标短线

KDJ、RSI等技术指标都是很好的短线交易工具。当这些技术指标长期处于超卖区间时,说明市场行情极度弱势,不过这种反常的弱势行情可能难以持续。一旦指标结束超卖状态,就是股价即将反弹的标志。此时投资者可以积极买入股票。

“一买就涨”的4种短线交易法

 

如果股价经过小幅反弹后再次进入弱势行情,技术指标也完成了高位死叉形态,则说明下跌行情还将继续。此时投资者应该将手中的股票尽快卖出。

“一买就涨”的4种短线交易法

 

三、看强势板块走势做短线

在大盘持续下跌的行情中,如果某个板块的多只股票同时强势上涨,则市场有望反弹。对于这些强势板块和强势股票,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如果股票强势上涨一段时间后,整个市场的做多氛围都被带动起来,指数见底反弹,则投资者可选择强势板块中的强势股票积极买入。

在持续的下跌行情之后,这种强势股票上涨即使得到大盘整体配合也难以持续太长时间。因此,投资者在操作这类股票时i,一定要控制好风险。

“一买就涨”的4种短线交易法

 

四、看成交量变化做短线

成交量变化往往被看成是股价涨跌的先行指标。当股价下跌后出现反弹时,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上涨还在继续,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股票。

“一买就涨”的4种短线交易法

 

当股价反弹时,如果成交量突然放大后就持续萎缩,则说明拉升股价的多方力量越来越弱。此时投资者不宜再追高买进,还应该选择合适的机会将股票卖出。

“一买就涨”的4种短线交易法

 

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些了,建议收藏起来,多读几遍,真正做到弄懂悟透。还要做短线的朋友一定要控制仓位,并且交易果断。切记!切记!

一路相伴,每天投资者干货不断,感谢你的关注、点赞,我们明天再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