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

2021-12-03    股剑期谭
加入收藏

投资这些年,一直觉得买卖点比买入何种股票更重要。昨天介绍了底部反转形态的7个买点,今天就来看看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

1、双重顶

双重顶又称M头。在上涨行情的末期,股价出创出新高后,形成一个顶部,随后股价回调到低价位受到支撑,该低价位的水平线称为颈线,之后股价反弹至前高附近遇阻回落,由此形成第二个顶部。待股价跌破颈线后,后市将进行下跌通道,双重顶形态完成。

投资者在股价跌破后颈线后,应及时卖出股票股票,有时跌破颈线后会出现反弹确认,形成第二个卖点。

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

 

2、头肩顶

头肩顶形态一般出现上升行情末期,由连续三个谷峰和两个谷底组成。两边顶峰基本水平,中间的封略高,这三个峰顶从左到右依次叫做左肩、头部、右肩,左肩和头部两次回调后所形成的低点连线就是颈线,当股价跌破颈线时,后市将进入下跌通道,投资者应及时卖出股票,如果有反弹确认则形成第二个卖点。

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

 

3、三重顶

三重顶和头肩顶非常类似,只不过三个峰顶基本相同,投资者在股价跌破颈线后,要及时卖出股票,如果后面有反弹确认的过程,则形成第二个卖点。

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

 

4、倒V形顶

倒V形顶是指股价在上涨的过程中以快速的方式建构顶部,自后急速反转下跌形成倒V字形态,这类顶部形态由于形成的时间很快,也最难把握,因此投资者在自身技术分析还不成熟时应尽量避开。

倒V形形顶的左半部分,在形成的过程中呈现快速上行且不断放量的形态,持续时间很短,常常令投资者措手不及。

倒V形顶的右半部分,在形成过程中股价快速下跌,并伴随有不断萎缩的成交量,持续时间也很短。

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

 

5、圆形顶

圆形顶是往往出现在上涨行情末期。股价经过一时间上涨后,虽然上涨趋势仍在,但股价上涨的速度越来越慢,最终处于停滞状态。之后股价开始进入缓慢的下滑态势,而且下跌速度逐渐变快,如果将K线的高点用线连接起来,就形成一个向上凸起的圆弧顶形态。

圆形顶形态没有颈线,因此并没有明显的卖出点。投资者在看到形成的圆形顶时,就应当卖出股票。

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

 

6、塔形顶

塔形顶出现在上涨行情中,由一根大阳线,一根大阴线和中间的若干根小阴线、小阳线组成。塔形顶为股价上涨遇阻,即将反转下跌的信号。塔形顶的看跌信号较强,看到这个形态后,投资者需要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卖出。

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

 

7、顶部岛型反转

顶部岛型反转出现在上涨行情末期。在股价上涨过程中,首先出现一个向上跳空的缺口。在该缺口出现之后,股价开始在顶部整理,形似漂泊在外的孤岛 ,股价在顶部整理一段时间后,逐渐进入跌势。此时出现一个向下跳空的缺口,岛形完全漂泊在外,顶部岛型反转形成,股价将进入下跌通道,投资者应及时卖出股票。

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

 

今天的内容至关重要,直接决定了你交易的成败。建议收藏起来,反复研读,直到熟练掌握。

一路相伴,只为分享最有用的投资干货。喜欢我的分享,记得关注、点赞,也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受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