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比成交量更好用的庄家克星 OBV指标

2021-10-19    股剑期谭
加入收藏

炒股不会看量价关系,再炒十年也白搭。然而在实际中,成交量相对比较复杂,很多人并不能用真正用好,那么今天分享的OBV指标,90%的散户没用过的指标,却成交量更简单易学,看懂了,让主力无处遁形。

物以稀为贵,讲的是供求关系,前几年破天荒有个“蒜你狠”。有人把大蒜的价格炒到天上去了,为什么呢?因为有人把大蒜买了,握在手里不卖。供求关系严重不平衡,供不应求,所以价格上去了。其实股市里边也有一个指标讲的供需平衡指标,他是庄家克星,让主力无处遁形,它就是OBV指标。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指标的用法。

OBV指标称为能量潮,表达的是成交量净额,表达的是累计每一天成交量的需要和供给变化的趋势线。应用它可以通过价格变化和成交量增减关系,来判断未来股价运行。它只有一条指标曲线,在实战中主要有五大应用。

比成交量更好用的庄家克星——OBV指标

 

一、OBV指标与股价同步上涨(下跌)

OBV指标最重要的意义不是该数字的实际水平,而是它的方向(趋势),如果股价的上涨趋势要想维持下去,那么0BV的趋势也应该是向上的;反之,股价处于下跌走势中,0BV指标的趋势方向也应该向下的。

比成交量更好用的庄家克星——OBV指标

 

二、OBV指标横盘整理超过3个月

当OBV指标曲线持续横盘整理超过3个月,表明市场的杀跌动能有限,多方准备反抗,一旦它向上突破前期横盘整理的阻力位,代表多方势能已经聚集到一定程度开始释放,股价接下来有较大的可能出现一波上涨走势,为买入信号。

OBV指标横得越长,那么未来股价上涨幅度就越大。

比成交量更好用的庄家克星——OBV指标

 

三 、OBV指标曲线与股价的底背离

指的是股价在下跌走势中创新低,而OBV指标曲线却没有创新低。这表明市场做空动能在减弱,上涨动能在不断积聚,股价接下来有较大的可能出现一波上涨走势,投资者可以结合K线组合等其他工具来确定股价不再下跌时积极买入。

比成交量更好用的庄家克星——OBV指标

 

四、OB指标曲线与股价的顶背离

指的是股价在上涨走势中创新高,而OBV指标曲线却没有创新高。这表明市场上涨动能在减弱,下跌动能在不断积聚,股价接下来有较大的可能出现一波下跌走势,投资者还可结合K线组合等其他工具来确定股价不再创新高时果断卖出。

比成交量更好用的庄家克星——OBV指标

 

五、OBV指标曲线加速上涨

指的是在股价和OBV指标曲线同步缓缓上涨一段时间后,OBV指标曲线突然加速上涨,而股价却出现滞涨的情形。这表明市场已经进入狂热状态,主力正在不断出货,投资者在看到股价上涨的同时也应保持警惕,一旦OBV指标曲线开始向上回落马上卖出。当然也可以结合K线组合理论、KDJ指标等综合研判,让卖出信号更为精确。

比成交量更好用的庄家克星——OBV指标

 

在使用OBV指标曲线时应注意两点:

①.要将OBV指标和股价走势配合才能更准确地判断行情,只观察OBV指标的涨跌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②.股价连续的无量涨停或跌停会导致OBV指标失真。在这样的行情中,OBV指标无法发挥正常的作用。

以上就是OBV指标的内容,主要是围绕价格与量之间的供需平衡关系,所以了解OBV指标可以让主力无处遁形。好的技术不可以复制,但是可以借鉴学习,高智商不一定能炒好股票。股市里大家都变得聪明,股市需要的是你的认知,经验还有人性的弱点。

如果你觉得有价值,不妨点赞收藏,或者转发让更多人看到。关注我不迷路,每天都给你带来最实用的股票干货,祝大家下周股票一路长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