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一定没见过交易策略:以出场为导向的「进场」方式

2021-10-14    123博弈财经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是交易管理的另一个环节——进场。

当目标明确的时候,进场只是一种手段,达成目标的手段,而且这个手段还必须目标相适应。那么这一节分享的主题是以出场为导向的进场,强调的是什么呢?出场。进场是为出场服务的。进场的目的不是单纯地为了进场,而是为了出场。

我们从四个方面来分享这个主题:一、出场的方式决定了进场的方式;二、好的进场点长什么样?三、进场产生的亏损怎么处理?四,怎么规避无用的操作?

第一点:出场的方式决定了进场的方式。

我们先说一下出场的规则,不达预期目标,宁可利润全部回吐,绝不提前下车,达到利润目标,可以全部果断离场,或者不断减仓,并且跟踪止损,跟踪止盈。

那么针对这个出场的规则,进场的规则也就出来了。进场之后,只要不被止损就一直持有,当达到一定的盈利后,改为保本持有,一直到实现整体目标全部除掉。

第二点:好的进场点长什么样了?

因为我们是针对行情来讲的,所以进场点也是跟长线交易相适应的。这里分享两种进场的方式:一、回撤进场;二、突破进场。

a.回撤进场

当行情回撤到一定幅度的时候进场,比如说行情回撤到60根K线的低点,如果他再反涨,你就跟进去做多,这就叫回撤进场。

这样行情一旦再次拉升的时候,进场价格再也不会被触及,之后只凭跟踪即可突破进场。在留仓的单边行情中,行情会一再地向上突破,在突破的时候进场,如果突破失败,当天止损;突破成功,往往突破的价格不会被再次触及,只凭跟踪即可。

大家看一下这张图片,这就是一个连续几天的一个箱体震荡。

你一定没见过交易策略:以出场为导向的「进场」方式

箱体行情中,逢低进场

按我们刚刚才讲的进场的规则,基本上都是逢低进场,进场之后,不一定是盈利的。因为进场之后行情折腾了很长时间,他回到我的止损点,那么就要止损。

这个线的连接跟大家讲一下,如果是绿色的虚线连接,就表示这笔是亏的红色的虚线连接就表示这一笔是挣的,这是一个程序化交易的一个公司的一个截图。

那么在这三天的震荡中,你都逢低进场。如果他到收盘之前没有走出震荡区间,就算是持仓的盈利达到了留仓的要求,也先不要留仓,等它行情真正走出去之后,再开始留仓。

所以说这一个连续震荡的行情,你每天按日内的方法参与交易的话,它不一定是亏钱的,没准还是有小的盈利的。但是一旦有利润之后,行情走出去之后就要开始留仓了。

那么这张图片要讲的就是什么?就说在箱体行情中逢低进场。

至于仓位能不能被留住,作为长线交易的其中的一个持仓,那就要看具体情况。那么这张图片要说明的就是什么?在留仓的行情中回撤或者突破进场。

b.突破进场

我们看一下这个图片:

你一定没见过交易策略:以出场为导向的「进场」方式

流畅行情中,回撤或突破进场

第一次进场的机会,行情往回撤的时候,却到一个低点反涨,进场了。进场之后往下掉的时候,当掉到一定的程度,这个公司它会自动出掉,如果再反涨,那么第二次再进去。那么你衡量今天的利润的时候,你是看这几次一共盈利是多少,而不是看某一次。那么这个图片中显示的第三个进场点就属于是突破进场,第二天直接高开,比前一天的收盘价还要高,突破的第一时间直接捉进去。那么第三个进场点就属于留仓行情中的突破进场,那么其他三个进场点属于留仓行情中的回撤进场。

第三点,进场产生的亏损怎么处理?

那么要分两种情况。

a.行情没有启动产生的亏损,就是说你在跟踪一个品种,但是行情还没有启动,你想在更好的位置去做,那么你在尝试的过程中产生了这个亏损,就是行情没有启动产生了亏损。通过上面的第一个图,我们可以看到,在行情没有展开的时候,当天的交易有的时候小亏,有的时候小盈,它总体上是略有亏损或者略有盈利。因为没有加仓,所以总体资金它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基本上都是趴在地下,那么小小的弹一下。

b.就是行情已经启动了,这个过程中如果你还有亏损,怎么办?当行情启动后,如果盈利是符合要求会留仓,那么许多留下的持仓,因为行情的折返会完全回吐利润。说行情拉起来以后,你是只凭跟踪的,就是说只凭什么意思呢?就是说行情再回到你这个价格的时候,你必须得没有理由先给他出来再说,就是这个位置的价格,它就不适合持仓跟踪行情,或者说他既然能到这,它在涨的时候你再进去,我要留下的仓位一定是我进去之后产生了利润,而且价格再也没有到过,再也不到我这个位置了,这种持仓才是我需要留下的。

那么这样在行情展开的过程中,亏损往往会变成净亏损。如果有净亏损,我们一般这样去解决,通过提高全面持仓的止损来消化。

比如说我们前面的支撑,我们是只凭跟踪的,当走了一个阶段,比如说行情已经走了1个月了,那么你最初的那些持仓已经很远了,那么后面我们的持仓产生了亏损,我们可以把前面的止损抬高一点点,正好可以消化后面的持仓的亏损。

万一哪一天,你跟踪的目标又没有达到,行情又掉下去了,这样的话,我整个过程中我可以不挣钱,但是我本金是一点都不会亏的,就是这个意思。

另外就是说,我不会因为仓位的增加了,然后我的风险就加大了,我本来是一个单位进场了,我的止损就那么一点,后来因为仓位加了很多,突然往下掉,我不能说让我的止损变大了。所以我通过这种办法,就保证了我的增加仓位的同时,不增加我的风险,也避免因为行情的失败导致我过大的亏损。

很多人亏,是在这些地方亏钱的,就是说它的加仓的过程中,仓位加上去了,但是又不会减仓。再就是止损,他认为仓位越多了,止损越来越大,本来是1个单位的止损,后来10个单位了,那就是10个单位的止损,那万一行情失败,你一次亏损10个单位的止损,你这么试几次,你的亏损就相当大了。我们要做的,就是说我一开始是1个单位进场,后来持仓增加了10个单位,总体上我还是一个单位的止损来跟踪所有的市场。

第四点、如何规避无效的操作,这也是减少亏损的一种方法。

我们看一下这个图片:

你一定没见过交易策略:以出场为导向的「进场」方式

 

我们对行情的判断是什么?它是一个箱体震荡,前面有一波上涨之后进入箱体震荡。那么我们采取一个办法,就是我只在箱体的下面采取行动,相比的上面我不行动。每次当然这一定是第二个低点你才有参考,因为前一个低点没有出来之前,你是不知道低点在哪儿的,当第一个低点出来之后,第二次行情又到了这个低点,如果到了这之后它反涨我就可以跟进去了。那么这个位置就是我要采取行动的位置,正好是箱体的低点。

那么这个图中就是这样的。行情第一次上涨后它回调,再次上涨,它没有超过前高,中间就不尝试了,一定等到它到前低止跌反涨之后,再开始启动进场的手段。那么我们再看这个图片,就是说之前在我画箭头的这个地方,之前行情一直在整理突破之后我才开始行动。从这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行情一直在整理,突然有一天向上突破整理的高点,第二天开始启动进场手段,之前我们不做,可以休息,或者直接把价格就写到公司里面,突破这个价格,我的公司才启动。不突破的时候,它就不会动、不会做。这样的话盯盘都可以交给电脑自动去完成。

好啦,这节就讲到这里,我们来做一下最后一个小结:

一、研究进场是以出场为前提,如果不知道进场去实现什么样的投资目标,如果对每一次进场没有一个统筹的安排,再好的进场位置没有什么意义;

二、进场方式总体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要太过于纠结于怎么进场,但一定要确定进场的规则,保证在整个投资过程中用相同的方式去进场。

有任何疑问,欢迎大家留言或者联系123博弈学院,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