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历史上的牛市开启和结束的规律

2021-04-07    理财投资中那些坑
加入收藏

历史上每次牛市基本路径都是货币政策放松,结束是因为货币政策收紧抗通胀。

最近的2018年的熊市是因为去杠杆。去杠杆收缩信贷规模导致银行提前收回贷款。上市公司无力做市值维护,这直接使很多上市公司抵押的股票出现爆仓的风险。2019年到2021牛市讲的是核心资产胜者为王的故事,股王是贵州茅台。最高价格2700调整最低位1960附近。

历史上的牛市开启和结束的规律

 

2013年是放松一级半市场定增,移动互联网的故事使创业板从当年12月的500点到2015年6月的4000点一共持续29个月。股王是中国中车和全通教育。最高价格是35,目前最低价不到7块。

历史上的牛市开启和结束的规律

 

2008年11月1664点到2009年8月的3478。一共10个月。背景是美国金融危机中国央行放水4万亿对冲外部需求下行。结束是通胀压力逼迫央行加息预期。

2005年6月的998点到2007年10月那轮牛市解决大小非同股同权问题共计28个月,叠加房地产开启的重工业周期。股王是周期股招商银行和有色江西铜业等顺周期行业。结束是货币政策收紧对抗输入通胀压力。

历史上的牛市开启和结束的规律

 

股市中的牛市一定要有讲故事放大预期,大家都相信故事。当周围人都入市所有人都赚钱时候,是最后的时刻盛宴也是最危险的时候。股市别人都在赚钱时候你才能赚钱,不是你多聪明,因为你顺应了趋势。认清趋势,早点离开你就赚到钱了。宝妈大学生都分享基金时候撤离就可以了。这就是牛市结束时刻,那些股王再也回不去最高位置了,能回去的也是行业巨无霸。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