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万元股票的印花税是多少?

2021-11-09    杂谈金融
加入收藏

股票的印花税,是专门针对股票交易所征收的一种税收。当我们卖出股票时,就需要依法缴纳一定数额的印花税。

一万元股票的印花税是多少?

 

根据我国税法的相关规定,对股票的出让方收取千分之一的印花税。也就是说,当我们卖出股票时,将按卖出股票总额的千分之一收取印花税。那么,交易一万元股票会收取多少印花税呢?

举个例子,当我们按5元的市价,卖出2000股股票,那么总成交额就是10000元。所需缴纳的印花税就是10000*0.1%=10元。

我国股票印花税的收取比例和收取方式,是经过了多次调整的,最终于2008年,定格在了单边收取0.1%的水平。

好了,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了解,一万元股票的印花税是多少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