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注册制之后,你会继续炒股吗?去散户化,真的有必要吗?

2022-09-07    老陈淘股
加入收藏

注册制之后我肯定还会继续炒股,a股去散户化确实真的有必要,当然去散户化之后一定要严格要求机构,一定要为散户的资金安全着想,如果散户资金都无法保障将会失去去散户化的意义。

首先分析一下,不管a股是不是全面注册制,我绝对会继续炒股的,我进来股市炒股主要有以下几大原因支撑,并非是由注册制来决定在股市的去留。

第一,我的专业是金融学,既然已经选择金融行业,那必然就要坚持金融,坚持从业金融职业,只有这样才能把自身学的知识用在价值之上,才能体现自己的能力。

而金融学又选择了证券,证券实际就是自己的专业,已经花了十几年在证券行学习和成长,怎么可能说放弃就放弃呢?

第二,自己对股市感兴趣,正所谓兴趣产生动力,只要有动力就能排除在股票市场的难处,只有把炒股的难处都排除之后,自己在股市的投资之路会更加顺利。

只有炒股顺利了,才能在股票市场赚到钱,只有坚持了才能在股票市场活得更长久,才能成为股票市场的赢家,因此我一定会坚持炒股,而且要坚持到终老离去的那一天。

第三,炒股并不是单纯地想要在股市赚钱,而是为了自己在职业方面更有帮助,开展证券工作的时候更顺利。比如股民更好地沟通,沟通是促进客户的情感最好的方式。

 

反之,如果自己是证券工作人员,连股票市场的最新情况或者对股市没有一点实战经验的话,客户问啥都不清楚,这样的证券工作特别吃力;所谓专业人员必须要比客户懂得更多,客户才会信服自己。

所以可以肯定这辈子都会炒股,绝对不会因为a股实行注册制之后就会放弃炒股的,一定要陪股市到自己离世的那一天。

去散户化真的有必要吗?

去散户化的话题相信很多股民比较陌生,看上去散户化的表面意思就是不允许散户炒股;实际去散户化的意思就是让散户抱团,散户抱团资金交给专业的机构进行炒股,让机构帮助散户投资股票。

而a股市场是以散户为主体,散户的数量占比95%,意味着a股都是散户的市场,由于散户资金流动性特别强。管理起来特别的吃力,只要把这些散户都集在一个团队,管理层严格监控团队即可。

 

比如1000个散户,监管层想要监控这1000个散户的实际情况,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真是浪费资源;假如把这1000个散户抱团由机构统一炒股,只需要监控一个账户就行了,这样节约很多资源。

再有另外一个原因是,a股市场的散户没有一定专业知识,相信很多散户连股票是什么都不知道,反正就知道股票低买高卖能吃差价,只有这样才能赚到钱,根本没有深入了解股票的内涵。

而去散户化之后也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散户不对股市不专业,而散户的资金集中在一起交给专业的人进行炒股,或许这样的大众式炒股能解决散户不专业的缺陷,不知大家是否认同。

总结起来得知,a股注册制我也会继续炒股,同时我个人也是支撑去散户化,当然去散户化一定要在自愿的基础之上,不能强制性去散户化;如果强制去散户化对散户是非常不公平不公正的,合理去散户化是非常支持的,大家觉得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