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利用股票账户躺着赚钱?

2022-08-29  网易号  胖胖的仙女
加入收藏

很多人喜欢把钱放在余额宝里,每个月躺平赚钱,但是对于炒股的人来说,余额宝使用起来却不是那么方便,原因很简单,因为余额宝里的资金无法买卖股票

那么,在股市里有没有余额宝这样方便快捷又能挣钱的投资神器呢?答案是肯定的。

这就是国债逆回购。

一、什么是国债逆回购?

有钱的人和机构一般不会握有大量的现金,他们会把钱拿来投资,其中最理想的标的就是国债,它是无风险收益。

那当他们需要现金的时候怎么办呢?

这时就可以用国债来做抵押进行贷款,因此形成了国债逆回购市场。

最早的国债逆回购市场仅限于银行和券商这些金融机构参与。后来为了增加资金供给,活跃市场,证监会放开了国债逆回购,让广大散户也能够参与到其中。

二、国债逆回购安全吗?

很多人担心它会不会和P2P一样爆雷,你要它的利息,它要你的本金。其实这一点大家大可放心。

简单地说,国债逆回购等同于国债,是百分百安全的投资品种,甚至比银行存款还要安全。

这是因为借款方本身都是有钱人或者有钱的机构,而且使用了国债进行抵押贷款。另外,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进行双重监管,央行也要时刻盯着国债逆回购的利率以了解市场上资金的紧张程度。

所以,这是一个极为安全的市场。

三、国债逆回购的收益如何?

国债逆回购的收益与市场上资金的紧张程度密切相关。2011年的时候,全国各地闹钱荒,连银行都来逆回购市场抢钱,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大幅上扬,年化利率最高时达到232%。


 

从下面的这张K线图,可以看出当时的金融市场有多缺钱。

​​不过,现在国债逆回购利率和十年前相比,已经从天上降落到了地下。由于愿意贷款的人少,所以市场的资金非常充裕,年化利率只有1.7%左右。

虽然国债逆回购的利率比较低,但它可以通过证券账户来操作,对于炒股的人来说尤为方便。

四、如何进行国债逆回购?

按照投资期限的长短,国债逆回购可以分为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和182天九个品种。

如果资金占用期限太长,可能会令我们错失股市的机会,所以,我们最好选择一天期的国债逆回购。

下面演示如何进行国债逆回购交易操作。

登录证券账户,依次点击交易,国债逆回购,输入代码,输入金额,点击“卖出”。

​到这里,你可能会惊讶,国债逆回购怎么只有“卖出”,而没有“买入”?

​这是因为国债逆回购不同于股票,股票市场买卖的是股票,而国债逆回购市场买卖的是资金。

我们借出资金,可以理解为卖出资金,所以交易软件界面只能选择“卖出”,而不能选择“买入”。

1.650是目前的国债逆回购借款利率。

注意:买卖时以1000元为一手,所以我们借出去的资金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

五、国债逆回购的收益如何?

假设我们借出去10万元,年化收益率是1.650%,那么一年的收益是100000×0.0165=1650元,一天的收益是1650÷365=4.52元。扣除手续费后,净利润是3.5元。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了,卧槽,才3块多钱,那也太少了吧!但是大家想想,如果每天有人白送你3块钱,难道不香吗?至少可以买两个包子吃了。

至少比存银行活期多多了,苍蝇腿腿也是肉啊!

六、如何利用证券账户躺着赚钱?

下面说的才是重点。

如果我们每天都去登录账户操作一下国债逆回购,那样太麻烦了。毕竟这东西收益太低,不值得耽误时间。

所以,我们追求的境界是:躺赚。最好不用操作,让​系统自动帮我们赚钱。

方法很简单,那就是利用交易软件自带的“逆回购条件单”。


 

在这里,我们既可以选择上海市场,也可以选择深圳市场,反正谁的利率高就选谁。

借出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确定,为了不影响当天的交易,最好设置为当天收盘前的几分钟。我设置的出借时间是14:55。

出借金额,系统默认的是“最优金额借出”。系统自动计算逆回购利率与手续费的差额,确保扣除手续费之后,有利可图,不做亏本的交易。

最后选择“自动借出”,提交即可。

设置一次,有效期为30天。

设置好了以后,接下来的30天里,每个交易日的14点55分,系统都会自动会把证券账户里的剩余资金通过逆回购市场借出去,从而让我们实现躺着赚钱的梦想。

最后要说明的是,由于我们设置的是一天期逆回购,所以下一个交易日资金会自动返回账户,不会影响第二天的操作。

如果你炒股,一定要学会这招,这是股市闲置资金的好去处。如果你不炒股,可以作为投资产品备选,收益可观,最重要的是,它无风险。

讲述各种神奇的赚钱方法,分享投资交易的真实案例,解读游资大佬的心法秘籍。更多内容搜索关注公众号“刺客说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