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我炒股十几年用血的经验总结出来的十七条铁律

2022-08-30  今日头条  财经阿风
加入收藏


1、资金5到8万以内,只买一支票,18万-30万买两只,50到80万以内买3-4只,资金再多持不要超过5只,很多人说鸡蛋要放在多个篮里,那我告诉你,当市场颠簸的时候,放的篮子越多,鸡蛋烂的越多。经历多牛熊的人才知道:牛市集中资金狠狠赚,行情不好,股票数少止损也可以及时。我见过几十万资金买20几只票的,,可能亏不多,但是肯定赚不了。

2、持股2到3只最好,散户痛点:不会空仓,弱势急于补仓,本金少股票多,侥幸心理,死杠到底,如果你手里持有超过5只以上的股票,而且大部分都是亏损,这个时候你最需要做的是减少持股数量,趋势破位(比如跌破10日均线)的优先卖出,我的持股数量从来没有超过4只,即便是在牛市。

3、看新闻,看股评,学技术,唯一的目的是提高胜率。怎样提高呢?大前提就是两字:顺势。下跌趋势中的反弹大多是诱多,上趋势中的下跌大多是挖坑!当你还不是大师时候,就不要去想着抄底了,也不要去猜主力怎么想的。主力不是你想猜就能猜得到的实力有限的时候不要耍太多花招。

4、早上大跌别急割,下午一般有反包,尾盘大涨要减仓,次日回调机率大。缩量上涨还会上涨,缩量下跌,还会下跌,放量滞涨,头部已现,缩量止跌,底部已现,巨量涨必然回调,字字珠现,成功率高达85%。

5、只在市场活跃的时候操作,啥时候是市活跃呢?指数在年线上方,按现在的大盘市来算,成交量连续10天在万亿以上,上涨的块过半,涨停家数要超过50家,上涨家数超过2000家,这是最基本的!

6、暴跌是检验股票的试金石,如果大盘暴跌你的股票微跌,明显是机构抱团,拒绝跌,所以这种票可以放心持有,必有回报。如大盘暴跌,你的票大跌,第二天大盘涨它暴涨这很可能是主力借大盘下跌洗盘,股性不错,这种票你可以在大盘暴跌时买入,大盘涨的时候出,短线反弹套利

7、亏损状态下,固定止损位置,千万不要下移,抱有侥幸心理的人有多少短线变长线长线变贡献!盈利状态下,出局点位不断提高,不要让盈利吐回去了,比如盈利20%,回撤5%无条件卖出,盈利30%,跌回10%无条件卖出!

8、如果新手不知道如何买入卖出,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短线5日线上持股,破5日线就出,中线以20日线上持股,破就出,方有很多,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交易难的不是没有方法,难的是执行力,无脑坚持重复一个方法,超过90%的人没有问颢。大道至简,

9、个股达到自己买入的条件,进的时候要果断,卖的时候要坚决!炒股就要执行力强,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掺杂感情优柔寡断的人,必然踏空或者坐过山车!

10、只在盈利状态下加仓,不在亏损状态补仓!加仓前问一下自己,如果你之前没买只票,现在这情况你还会买入吗?如果会,可以,如果不会,那就出!一般我会把K线着看,这样顶底就发生了转变,这样效果好。

11、趋势为王,顺势而为。趋势一旦形成,不用多分析,必须跟随,跟着资金走,不猜,不预测,不假设,如果你不会判断趋势,你就看均线,所谓均线,就是把行情划分为多头和空头,多头就是向上,空头就是乡下,短线你就看5日均线,放量突破,你就跟进,中长线趋势你就看20日均线,放量突破你就进,破则出。

12不要太沉迷于日内短期交易,你不得不承认,越小的波动,越让人心智紊乱,越抓住。天才交易大师降龙店九有一句名言小利靠炒,大钱靠势

13、股价在大幅拉升前经常会有一波小阴小阳的震荡期,涨跌幅为4%-6%,并且一般是缩量的,可以将均量线参数设置为125如量能维持在均量线下方,没有打满均量线,那这波震荡就是主力高度控盘的特征,即将拉主升浪14可以因为股价涨太高不去追,但不要因为股票跌得多就去抄底,0-1是天才1-5是趋势,5-20是红利,

20-100红利归零。市场永远只有20%的人赚钱。永远不要把自己置身在红利归零的阶段。

14可以因为股价涨太高不去追,但不要因为股票跌得多就去抄底,0-1是天才1-5是趋势,5-20是红利,20-100红利归零。市场永远只有20%的人赚钱。永远不要把自己置身在红利归零的阶段。

15,对干不知道如何进出场的朋友,可以主要看MA均线,把MA线参数设置为6日和18日,6日是进攻线,18日则是重要的防守线,6日线金叉18日线就进场,死叉就出场,严格的执行,对大多数股票都是适合的。

16、永远保持积极乐观,股市就是人性的博弈,会有难受的时候,要学会释放。不要赌气。股市里做明星很容易,做寿星才牛气。

17、大赚之后要学会空仓,散户大赚之后往往就会骄傲,然而骄兵必败,厉兵秣马再战,商品是有时间周期的,大赚以后会忘记时间的价值,当一个人成功一次后会增加自信心,连续成功便会自信心爆棚,对自己的判断是百分百认可,看好-一个股就立马买了,如果买错了但小亏并不会让自己的信心减少多少,只有直到大亏时才会使信心大幅下降,当信心下降后,出手便会容易变形!不要妄想抓住每个版块的机会,同时追两只兔子的人,一直也会逮不到!

上面的17铁律,都是我这些年悟出来的铁律多看几遍切记多看几遍对你们接下来的道路思路会越来越清晰少走几年弯路!!!一遍看不懂看两遍两遍看不懂看三遍直到你也悟懂还有不懂可以关注私信我都会一一解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