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8条炒股心得

2021-11-24    股里论道
加入收藏
炒股11年,哭了3年,笑了8年,如今靠炒股养家,总结出8条炒股心得,内容虽然不多,但字字如金,看完你会点赞。
 
1. 股价远离5日均线的不要进,5日均线是最灵敏的均线,如果股价远离这条均线,说明短期内行情上涨过快,接下来一旦停止上涨,很多获利盘就会抛出,所以这个时候进场风险更大,搞不好就是高位站岗。
 
2. 涨停后回调低于5%的股票不要进,这种情况说明这是一段上涨趋势的尾端,非常强势,但强势后很可能反转,而如果回调大于5%又没有把涨停板全部吞掉就再次上拉,说明行情处于上涨初期,回调只是洗盘,洗掉一部分不坚定的散户后继续拉升。
 
3. 换手率超过10%的股票不要进,新股例外,只要不是刚上市的新股,换手率达到10%以上说明市场对后市分歧很大,获利盘大量出场,这个时候无论股价是在高位还是低位,进场都有很大的风险。
 
4. 高位出利好消息的股票不要进,利好能不能进场要看消息出来之前有没有涨过一波,如果已经涨过一波,说明了解情况的内部人士已经提前进场,这个时候放出利好,他们刚好出货,而你是在接盘。
 
5. 均线多头排列的股票不要出,短期均线在上,长期均线在下这种叫均线多头排列,说明洗盘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主升浪行情,因为如果行情还在洗盘,那么均线是水平延伸并且很乱,不会整齐的向上排列。
 
6. macD指标在0轴以上金叉的股票不要出,0轴以上说明行情处于强势阶段,金叉说明调整到位,随后会加速上涨,所以这种情况只要拿稳手中的股票,坐等盈利扩大就可以了。
 
7. 盈利10%以上设保本止损,一般来说盈利达到10%了,说明方向看对了或者进场位很好,随后有回调是正常的,但是回调幅度超过10%说明行情没有进入强势拉升阶段,很可能还是区间震荡,这时候不亏就是赚了。
 
8. 进场谨慎,出场果断,可以直接挂单在支撑位上进场,这样一旦成交很可能处于一波行情的起点,你的止损空间非常小,有的时候1个点都不到,但盈利空间非常大,做对一次可以弥补很多次做错造成的亏损。
 
以上的经验经过长时间的市场检验,确实有用才分享出来,大家可以仔细看看,俗话说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不管我们相隔多远,股市让我们相连,期待有缘人共同进步,我是股里论道,感谢点赞和关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