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证券账户的14个用途

2021-11-11    宝贝胡天天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一听证券公司,就说:“我不做股票“。其实证券帐户不只能买股票,还有13种功能,是金融帐户中功能最齐全的账户。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1、 炒股

2、打新股

往往中签新股是稳赚不赔的,只是近期新股常常破发。打新分为网上打新和网下打新,打新中签率低,要靠运气。

3、基金交易

大家都知道支付宝中的余额宝,其实余额宝就是一种基金:货币基金。风险低,收益也低。基金种类很多,比如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等,这些都是公募基金,证券公司还有私募基金,针对高净值客户,一般都是证券投资私募基金,也就是投股市的,高风险伴随高收益。其中的一些量化私募基金,近几年收益都很好,有些已经封盘,买不到了。

4、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是低风险理财产品,分为上海和深圳逆回购,上海逆回购10万起买;深圳逆回购1000元起买,利息日结;安全性好,风险较低;收益率高,月底月初利率最高;操作方便;流动性好,手续费低,仅仅十万分之一。

5、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属于一种信用帐户,想要开通融资融券帐户需要50万资产;融券就是向证券公司借股票,之后买回同等数量的股票还给证券公司;融资就是把持仓的股票做抵押,然后根据自己的股票向证券公司借钱炒股,付息给证券公司。

6、现金理财

每家证券公司都会发行或者代理现金理财产品,根据产品的收益率与投资者所购买的资金大小来分红。

7、买卖债券

比如国债、政府债券、地方政府债券;购买这些债券可以直接去银行柜台也可以在证券帐户内购买

8、买香港股票

开通港股通,也就是深港通与沪港通,只要两地标的的个股内地投资者可以购买香港股票,香港投资也可以购买内地A股标的的股票。

9、参与新三板

新三板指的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新三板市场投资者门槛高,交易不活跃,流动性不强,风险性大。

10、股票质押借款

把持有的股权作为质押物,把股权质押给银行或者证券公司贷款的一种性质。

11投资固定类理财产品

证券帐户有各类理财产品,类似银行、基金公司、信托、债券等之类的金融机构所发行的各种理财产品,都是以通过证券帐户购买。

12、创业板转签登记;

13、ETF交易;

14、企业客户合理避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