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大部分股民在股市中不能盈利?

2021-12-03    峰上峰财迷
加入收藏

今天‬,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个‬问题‬:为什么‬大部分‬股民‬在‬股市‬中‬不能‬盈利‬?

从中国股市创立30年来,有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股市的每10个人中,7个人是亏损的,2个人不亏不盈,只有一个人是盈利的。迄今为止,这条七亏二平一盈的规律还没被打破。从上证综指创立之时的100点到如今的3500点,其实已经涨了35倍,但是为什么绝大多数在股市的普通投资者还是没有盈利呢?最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30年来中国股市一直处于不断完善不断成熟的过程中,而在这个过程中,因为信息不对称,一般普通投资者处于信息弱势地位,不断被信息强势方收割。第二,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无法克服人性的弱点,易追涨杀跌,造成亏损。第三,拥有大量资金的机构队伍不断壮大,他们专业水平,投研能力远远高于普通投资者,市场里的收益绝大多数被他们所取得。

基于上述基本情况,普通投资者最好不要直接参与股市交易。若有一些普通投资者觉得自己在股市,有信心战胜市场,取的长期收益,那也可以尝试尝试。不过,有信心也是需要“底层建筑”作为支撑的。在这里有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首先,多学习多思考,如学习金融基本知识、股市常用技术分析、了解国内国外货币政策及资本市场大环境等等。第二,尝试去研究人性,学习如何克服人性的弱点。第三,多读国内外投资大师的经典著作。如格雷厄姆的《聪明的投资者》《证券分析》,达利欧的《原则》,彼得·林奇的《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张磊的《价值》等等。最后,构建自己的投资知识框架,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

希望中国股市早日走上健康成熟的道路,与国家实体经济相辅相成,助力中国经济腾飞;也让每个股市投资者收获长期稳定的回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