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弄懂股市的四季,你离财富就不远了

2021-01-06    
加入收藏

今天是小寒,是自然界重要的一个节气。北国寒气凛凛,而南方的深圳也算艳阳高照。于是,我想到了四季的更替。

自然界有春夏秋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而复始的运作。

但是朋友们,你们可知道,股市也有它的四季,甚至每一只股票都有它的四季。

了解股市的四季,股票的四季,正是你投资的开始。弄懂股市的四季,你离财富就不远了。

你知道,现在的股市是在什么季节吗?

自然的春夏秋冬,对应着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股市的四个季节也对应着酝酿,上升,盘整,下跌四个阶段。自然界的季节周期都非常的固定,然而股市却不同,有的季节长,有的季节短,有的季节变化太快,有的季节变化太慢。

回顾这一轮市场走向,2018年股市筑及后期的底升即代表着春季的萌芽,2019年一季度以后即进入夏天,到现在依然是炎热的盛夏。昨日的新能源,军工,今日的食品,科技,多么具有生机啊,不像是那夏天的炎热吗?

人们总是问,何时是入市的最好时机,最好的时机是夏天,而最最佳的时节,是由春入夏的时刻。

人们总是问,我该买什么呢?你看见了那最鲜艳的花吗?那长势最鲜艳的花,自然是你最该采摘的,而那些到了盛夏依然不开的花朵,你还有必要留念它吗?

记住:交易你所见,而非你所想。股市的走势永远不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要妄图猜测市场,当它涨了,跟随去买,当它跌了,跟随去卖。记住,跟随趋势才是你最该做的。趋势的测量方法有千百种,但是它们都抵不过你最直观的目测。

有一本伟大的著作《笑傲牛熊》,对股市的四季作了清晰的描述和区分,朋友们可以去学习一下。

还有一本书《我如何在股市赚了200万》,对股市的四季描述如下:经过比较我发现,牛市就象阳光灿烂的夏令营,到处都是健壮的运动员——但记忆中某些股票比其他股票更强壮。熊市呢?阳光灿烂的夏令营这时已成了医院,大多数股票都病歪歪的——但其中一些股票病得比别人更重。当跌势来临时,几乎所有股票都会受损或是被摧毁。这时的问题不过是估计 这些股票病得有多得,以及这种病况要持续多久罢了。

看了这些,你一定能够区分,现在的股市,是什么季节了吧。

愿你在春夏之季收获满满,但也要记得,在入秋之后冬天来临之前,一定要离开股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