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般庄家要控盘一个股需要收集多少筹码?

2021-01-05    
加入收藏

那些分析流通盘,讲什么控盘程度,筹码集中比例的,基本全是瞎扯。

实操中,庄家根本没法彻底控盘,也根本不需要彻底控盘。

对于所谓的庄家来说,控盘程度只需要达到能够影响股价,让股价按照它的意思去涨涨跌跌就行了。

所以庄家在收集筹码的时候,一定会出现筹码收集的临界点,那个就是最终控盘比例。

什么是控盘临界点?

所谓的控盘临界点,指的是主力资金不介入盘面,股票就开始出现上涨。

很多人可能会好奇,会有这样的情况吗?

一定会的。

等主力通过底部区域的来回洗筹,把所有的浮筹洗干净之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大部分看多的资金会坚定的持仓,打死不卖,而一部分补仓资金和新进的资金会进入,盘面上就出现了买多卖少的情况。

这个时候,主力除非拉高股价来抢筹码,不然就很难再拿到筹码了。

主力资金对于股价的打压是比较有限的,因为恐慌盘越来越少,补仓盘越来越多,当补仓盘大于恐慌盘的时候,临界点就来了。

所以主力资金入场,什么情况算是控盘,就是出现临界点的时候。

临界点出现后,买卖双方达到某种平衡,这时候,主力买入,股价就上涨,主力卖出,股价就下跌。

控盘临界点,代表主力资金没有任何资金压力,拉升股票非常轻松,只需要保持拉升途中买入盘和卖出盘同样多即可。

而如何确保拉升途中买卖盘的均衡,又是另一门学问,前提是要求持仓者坚定看多,主动锁仓。

主力资金如何收集筹码

解决完了收集多少筹码的问题,我们来看看主力资金收集筹码的手法。

一般来说,主力资金都是在下跌的尾段就开始布局了,只不过一开始的筹码收集都是试探性的,少量的。

这部分资金介入收集筹码,主要是为了打压股价,把价格打到更低的区间,降低筹码收集的成本,而并不是要收集很多筹码。

举个例子,大家可能就明白了。

一只股票从10元跌到5元,主力资金开始入场,会在5-6元做一轮反弹,拿一部分筹码。

然后从6元开始,把手里的筹码开始出清,尽量把股价打压下去,打压到3元。

这时候主力应该也是小幅度亏钱的。

然后从3元开始,在3-4.5元反复来回震荡。

因为3-4.5的区间,波动幅度有50%,其实收集筹码是很容易的,甚至4.5元都可以照单全收。

然后在3-4.5之前反复震荡洗盘,让这个区间内补仓的筹码全部交出,直到出现临界点。

当主力再次拉升到4.5发现不费吹灰之力的时候,股价就正式开始启动了。

所以,筹码收集的过程是。

主力通过反弹拿到一部分筹码,通过抛售这部分筹码打压股价,让恐慌盘交出筹码给到补仓盘,然后通过低位的反复运作,股价震荡,再从补仓盘手里拿回筹码。

也就是说,兜了一个圈子后,主力通过打压股价,反而在更低的位置拿到了恐慌盘的筹码。

这本身是没法通过单纯的打压股价实现的,必须是通过补仓资金过一手筹码,让一部分人赚一点,让另一部分人亏很多。

所以很多人都称之为带血的筹码。

股价拉升的时候如何控盘

首先,拉升股价,主力必然要投入资金成本,这个毋容置疑。

但是拉升过程中,必然有散户买入,也有散户卖出。

如果散户卖出的少于买入的,那么庄家就可以把筹码给到买入的,从而达到出货的目的。

由于上涨初期,跟风买入的资金获利幅度不大,所以卖出意愿不强。

但随着涨幅升高,卖出意愿就会不断增强,而主力又不可能在高位接回这部分筹码,这就会遇到拉升不动的尴尬。

所以主力资金始终在动态监测散户的进出情况,进行分析。

主力拉升时,会通过盘内震荡洗筹,打压洗筹,甚至涨停板洗筹,尽量的放更多散户资金进来,也让更多的原始持仓散户出局。

只有这样,新进散户的持仓成本才会随着股价上涨,越来越高,抛压才会减小。

主力资金的动态控盘,就是让散户在高位对倒,确保买入意愿始终在临界点之上。

上涨途中,如何判断见顶还是洗盘

这个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到底是高位洗盘,还是已经见顶。

其实,这种情况都发生在散户的卖盘大于买盘的情况下。

因为散户高位获利了结意愿太过强烈,而主力不会高位接盘,所以选择了先行抛售,把手里的筹码快速的交给了买盘资金。

其次,才是散户们获利了结的资金跟风而出。

再然后,出现了套牢盘,割肉盘。

等到回调到一个相对低的位置,套牢盘不再抛售,甚至开始补仓,然后就在高位再次出现了多空的临界点。

股价是否还会创出新高,主要取决于临界点的位置,和突破临界点后的抛压。

所以大部分主力会通过快速启动,连续涨停,开启第二阶段的上涨。

因为只有涨停效应才会重新聚拢人气,并且降低抛压,不然很有可能第二阶段上涨会夭折。

所以,上涨途中,出现高位调整,究竟是洗盘还是见顶,其实取决于散户的情况,是散户的情况影响了主力是否继续拉升。

这一点其实也是比较颠覆大部分人认知的。

但如果反过来想,主力不停的拉升,高位接盘,抢筹码,让散户赚钱,这肯定是不可能的。

主力的控盘,一定是相对的,是动态的,是在掌控中的。

作为散户,不要刻意去计算和观察主力是否高度控盘,只要走势强于大盘,证明有主力资金存在,就是可以买入的。

船小好调头,是散户在股票市场里的生存之道,一定要切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